想很久說公佈的時候用哪張圖,應該不用多說什麼,大家都能很明白。

 

今年四月初的某天,我寫了第三篇需要密碼的日誌:1.該來的總是會來 2.W4---新手上路孕媽記實 3. W5-W10-新手孕媽上路。這些都是發現自己即將要當媽的記錄,不過因為要等三個月再公布,所以就暫時把幾篇與懷孕的日記都暫鎖了起來。

 

在這懷孕初期前三個月(12)的過程中,我努力讓自己慢慢改變一些飲食及習慣,甚至要多跟Baby講話,常保好情緒等等。不過最重要的還有,慢慢地調適自己要為人母的心態,因為對我而言,這是繼走入婚姻之後,人生的另一個大轉變。

 

很多朋友問我會不會孕吐或害喜? 幸運地是我不如電視上的媽媽一樣,不會孕吐,不過我是另一種反應,就是會輕微的妊娠性過敏。雖然我不能確認是因為哪些食物(或其他過敏原)而造成,只知道,在偶爾吃了某些東西會開始發癢(e.g.鳳梨/泡麵/芒果/蝦子),但我說我不能確認是這些食物造成過敏的原因是,也不是每次吃都一定過敏。很有趣吧?

 

這段期間,也很多眼尖的朋友及同事,多少有點發現異狀,例如:發現我的穿著有點變了;居然捨得剪頭髮;肚子有點突了出來;連續兩天請假沒上班(因為之前有輕微出血);不能瑜珈不能打球不能上有氧課;常容易疲累(雖然晚上沒有睡得多好);開始沒騎機車上班還花錢坐小黃,其實也不太可能都不講,只是想說三個月穩定後再正式公開是比較妥當的^^

 

有幾個和我很好的朋友知道時的心情,和我一樣有點訝異,因為覺得我居然也到了要當媽的時候了,總覺得人生還有很多夢 很多新鮮的事從沒嚐試過,本來計劃在生小孩前,再一個人去某個國家唸唸書和流浪一個月不過現在我想,未來我的所有夢想,都必須和我的寶貝一起完成了,或是說他()也會是其中一個參與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