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T跟我說她和男友感情觸了礁。
她問我有什麼建議,因為她很彷徨。我只問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聽了她的狀況,我只說這件事和歷程對妳而言是好的,還沒結婚,為自己做個選擇,即使搬出來住也不一定要分手,畢竟我是勸合不勸分,只要她無悔和快樂。

後來輾轉因為忙,就把這事放著。想說,以我對她的了解,柔順又保守的個性,短期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加上此事我覺得她是佔上風的,就這麼放心的擱著。
 
再過了二~三週,她跟我說,她搬出去了。透過MSN傳來的訊息,我忽然被她的果決和堅毅的勇敢嚇到,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對一個和男友住在一起多年,且獨自一人在台北的小女生而言….我覺得這是很大的決定)
 
相信沒人能了解我為何有這樣的感受,原因是我認識她時她只是個學生氣質的小妹妹,工作聽話,生活也以交往多年的男友為重心,很多事公不公平都這樣淡淡的笑著,承受著,雖然我知道她為何急於這樣的改變,但是我彷彿看到大學時代,女性文學課,老師介紹書中的女主角活生生的在我演前出現似的,我看到她努力在成長獨立和為自己而生活,相信這中間的心酸和滋味只有當事人能懂得
 
另外一個讓我驚訝這麼的原因應該是,最近也遇到一些惱人的問題,但我居然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已經失去那種放手一搏的勇氣和堅毅決心,是我變得猶豫不決或是思考周延呢?
親愛的T,不論結果如何,我會一本初地祝福著妳,為妳加油打氣,祝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