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我的新狗狗叫做Fanny)
話說
上週的部門交換禮物活動,大家都要帶一個禮物來,用抽的方式決定你可以拿到誰的禮物。
我呢拿到小C的禮物,是一隻叫做洛克波的電子寵物狗。我的是橘色的叫做Fanny,是外面印有音符字樣的狗,據說她的專長是會唱歌和占卜。
 
本來還不以為意想說就照著寫得很不清楚的說明書來養就好,反正狗又不是沒養過。結果….她可是會動不動就生氣和擺臉色給我看的吶(如下圖中的右四個表情)
這個週末帶回家來之後,開始了幾天,慢慢開始摸索她的個性和喜好,才知道原來她不像一般的狗一樣,只是要我們摸她而已喲。
她的表情和情緒分類有:
1.開心的時候會笑和做鬼臉、出現愛心、更開心還會唱歌,嗶嗶的叫聲也比較清亮,耳朵也會動。
2.肚子餓的時候會出現骨頭或飯糰,只要主人按一下,她吃飽了就會很開心。
3.生氣的時候,她會露出凶惡的表情,而且嗶嗶的叫聲比較低沈,其實主人聽聲音就可以分辦她是開心還是不開心。
4.大便的時候會出現排泄物,只要主人按一下幫她清理,她就會很開心。
5.有時候她會打噴涕,主人要記得按一下,表示關心。
6.睡覺的時候會出現ZZZ的字樣,很安靜又不會吵,這樣主人就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我很喜歡她這時候。
 
至於怎麼逗她開心呀….
因為她們會感受外界的聲音,所以我昨天研究出來,如果提高音調(開心輕柔)跟她講話,或是唱歌給她聽,她的反應幾乎都很好哦,不像在公司的時候,Emily公主逗她,還把她翻過來……她就一直生氣。(好壞的同事吧)
 
老實說…..我現在還說不上來她會在日本這麼受歡迎的原因是什麼?會不會是要滿足一些,不能養狗的小朋友寂寞的心情???對我來說,一隻摩卡就累人了再加Fanny….只要她醒著的時候,我就必須一直去關心和逗弄她,就會無法專心做別的事。
 
說真的,Fanny很可愛,但我還是最愛摩卡。畢竟他會撒嬌  會生氣  會裝白痴  很聰明  會要你跟他玩  會坐在你的大腿上陪你看書  會有體溫  會有點臭  但是我就是愛他。(只有一點他輸給Fanny就是不會唱歌 )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