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F之2的小花園看到一篇文,摘錄如下:
我先說明自己為什麼會寫下【夢想與高麗菜】這個標題,
這想法來自一部關於追逐夢想的勇氣-【超速先生】電影
中的一段對白:

老先生說【人要不積極的追求夢想那跟蔬菜有什麼兩樣!】
【什麼蔬菜?】小孩問,【高麗菜吧!】老先生繼續彎腰做自己的事......

又想起常跟朋友說,一路走來,做專案相關的企劃要博學多聞。
知識領域含概:了解客戶(需求訪談)、社交能力(搞定客戶)、精算目標(數字邏輯)、市場競品動態分析(市場敏感)、視野洞見策略規劃(謀略戰略)溝通協調、控制成本、時間掌控、人力資源協調、為了要友善規劃所以網頁設計也必須要參與設計動線及概念、程式資料庫概念也要略懂、風險評估與管理......,後來想想,是不是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能做好呢???

記得第一屆的星光大道的最後一集,知名製作人黃國倫參與評審時勉勵參賽者一段話:
以他的觀察,歌手的生涯可依階段分-
名稱
1.人
2.愛唱歌的人
3.歌手
4.明星
5.超級巨星
關鍵
可以唱
模仿/愛唱
代表作
魅力
格局
相信大家都知道沒有幾個人可以走到明星和超級巨星的階段。
如果大家都把這個想法或公式套在自己的職涯上,你正處於哪個階段呢
?
以我為例,不再只停留在愛模仿的企劃,也慢慢做出有自己的代表作,
那麼我應該再累積更多代表作,還是要努力試試能否朝明星魅力階段發展呢
?
 
前幾個星期,奶茶貓借我華麗一族時,為了早早把豪門企業的鬥爭看完,每天幾乎都要早些回家趕進度,一口氣看完好幾片,過癮。
我還記得鐵平
(木村拓栽飾)在戲中繼承了祖父的事業,經營手法洋溢「理想」與「熱情」,為了鋼鐵拚命奮鬥。我記得很清楚,他和工作夥伴在劇中以『鋼鐵人』互勉共榮,甚至還有同僚,為了在煉鋼爐的火場中救人而失去性命,很是讓人感動。
這種自許自己為
XX人的氣魄,好像連死了都很有尊嚴似的,很是讓人欽佩。
 
大學時代是唸廣告及行銷策略的,後來進入媒體及廣告代理商,我一直以為會這麼在廣告圈之間混下去。但是這兩三年來,回頭去看好像沒有辦法為自己找到屬於的圈圈,經營一種相知相惜的感情?
最近開始上企劃的課,就是想試看看,能不能藉由證照觀念的推廣,企劃這條路能漸漸被重視,希望改變大家以為專案管理或企劃人員只是寫寫企劃文件,事實上,我們絕對不是乖乖聽老闆話的一群人而已!
 
ㄌㄚㄌㄚㄗㄚㄗㄚ說了一堆,回到夢想與高麗菜,我忽然想延伸這個標題:尋覓夢想或成為高麗菜,不知道你(妳)是否有這種慨嘆,職場上充滿熱情追尋自己的夢想,或是漸漸已想隨波逐流?
衷心希望能在
企劃
的課程中找到一種『企劃人』共榮的理想與熱情,更重要的還有視野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共勉之~

 
[more]延伸閱讀:
華麗一族為山崎豐子所著,同白色巨塔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