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道地的台南人,覺得北部的口味和南部有差別,每次回台南總要回味一番,介紹幾個經典的代表:
1.  老曾羊肉---香脆芥藍搭配羊肉
我不太敢吃帶骨的羊肉,但如果是炒的我就敢。不過講到炒羊肉,我一定要推薦我從小就很愛吃的老曾羊肉。
豆瓣醬加羊肉和芥藍菜,加入大鍋用快火炒,吃起來羊肉及豆瓣完全入味,不僅沒有羊騷味,更不會像沙茶羊肉那麼重鹹,而且啊,肉質又嫩完全不老,一口芥藍一口羊肉真是美味哦。
而且我很愛把他的湯汁拿來拌飯,如果加上阿媽的獨門鯽魚,真是一頓完美又豐盛的晚餐呢。
電話:211-1498 (外縣市請加 0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
133


2.醬油膏---獨特的台南甜的滋味
這次回台南,提了個大包包,回程時可愛的阿媽塞了罐油膏給我。小富覺得我這個女兒賊很誇張,連油膏也要拿。
這就是你不懂囉,我們台南的醬油膏是甜甜鹹鹹的吶,完全和北部的死鹹味道不一樣呢!每次吃到蘿蔔糕和粽子時,如果少了這一個台南的油膏味,
怎麼都覺得少了種感覺


3.小豆豆---中學時代的100%回憶
不起眼的小店面,經營了二十多年,據說啊..我姐姐國中時代就有了(自問自答:姐姐幾歲?….…37)。以前台南市最有名的中學---一個是男校建興一個是女校中山。我和姐姐就是唸尼姑學校中山國中,哥哥就是和尚學校,建興的學生。
小豆豆就是在我們中山國中附近的小店,我總是和同學下了課就在這裡混,吃飯聊心事,吃吃喝喝後再去補習,很奇怪,那段青春期的日子,課業煩悶又重,每天好不容易挨到五點半下課,緊接著又是如魔爪般無盡的補習和考試。我總無意識的把那段回憶刪了去,只留下和好友在小豆豆的飛舞時光,還有那首現在聽了會忍不住飇淚的「Take my breath away(以前老板很愛播這首歌)
一樣小而擠的店面,數十年如一日,老板和老板娘站在吧台前調著果汁,我莫名的感性因子又浮現上來,因為這裡實在是我中學時代的避風港,不管開心不開心都要來這裡,吃碗猶如黯然銷魂飯般的鍋燒意麵,餐後再加盤巧克力雪片真是讓我從地獄再回到天堂。今天再嚐一口鍋燒意麵,已有人事已非的惆悵感。
再見了我的中學時光,再見了我的輕舞飛揚~

電話: 213-8796 (外縣市請加 06)
豆豆餐飲店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05
(因為我相機出了點狀況,唉,不好意思,請去看其他網友拍的小豆豆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