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異鄉遊子都有和我一樣的困擾,每當逢年過節,都要頭痛如何返鄉交通工具的問題。 

今年第二個大節日
---端午(第一個是春節,第三個是中秋),因為有四天連假的關係,除了原先的返鄉潮外,加上旅遊的人,一定又把交通擠得大亂,大家又有一票難求的痛苦。 


大概前幾天看到新聞一發佈---6/1台鐵開始訂票,6/2高鐵開放訂票後,這兩天既興奮又緊張的,因為沒坐過高鐵,加上想早點回到家,所以一直在盤算著想說要怎麼樣才能訂到呢。

話說,
6/2()一早,我七點多起床要準備call in,一吃過早餐,我就開始試撥,八點二十及八點五十分打進去時訂票系統都還正常(都說還沒開始訂票)。怎知八點五十八分再撥,就出現無法撥通的嘟嘟聲,我開始急了重撥重撥再重撥….4066-5678打了沒用,又換一支打6626-8000….my god,都是一樣的結果,試了約二十分鐘,我的焦慮愈來愈深,只好休息一下,等等又繼續,試到快十點還是一樣,小富一直在旁邊叫我放棄。我想想先帶摩卡出去散步好了,回來再試。 

十點半又試,一樣打不進去,十一點試也不通,先打去Eztravel問,端午節的票早已經賣光,我只好先打電話去訂飛機票,吃完午飯再打還是不通,此刻….我才想到他們的訂位系統大概也掛了吧。一個下午又繼續著重覆的撥著電話,邊打邊唸。

晚上出門前
(五點多),想說不死心再打看看,4066還是不通;再撥6626時,居然通了!!!嚇了我一大跳,接續按了國語服務1和訂位系統8之後,語音又跟我說:『現在所有系統都在忙線中,請稍候。』我邊收東西邊等候,大概等了六七分鐘左右,忽然有個親切的小姐跟我對話,剛開始還有點嚇到。跟她說明了我想去的地點和時間後,她給了我一組訂位代號後,我居然神奇的訂到兩張台北台南來回的票^^

真是感謝老天,我訂到高鐵的票了吶,想想
….台灣才這麼丁點兒大,想想大陸美國的遊子返鄉才真的是辛苦吧,如果哪天我們也能有任意門就好囉…..不然,殊不知我們這些遊子返鄉之路迢迢何時能終止呢?

[more] 其實以我的例子回台南,通常有幾種選擇:
 
(當然還有一種是開車,一來是我們沒車,加上開車累又成本高,不太建議)






























方式 



優點  



缺點 



1.火車(自強號 單程747)


 


 


 



1.台南車站離我家近
2.如果網路訂票可以在郵局拿



1.即使是自強號單程的時間長,約4.5小時 
2.網路訂票系統在大節日幾乎無用



2.客運(統聯,單程510) 

(其實我更喜歡和欣客運,只是和欣沒有新店北二高的點,要坐的話要去台北車站) 



 



1.便宜,搭車時間彈性,二十四小時都有車,且約20-30分就有班車  


2.上下車的車站,離我家都近(北二高的車站離新店近;台南的下車點也離家近)



1.大節日如果塞車就很慘 

 



 



3.飛機(單程1900)



1.時間最快,航程只要約50分鐘就可到達 



新店家離台北機場遠,台南飛機場離外婆家也不近,故坐計程車的時間和成本都要算進去



4.高鐵(標準車廂單程 1350) 



1.搭乘時間僅次飛機 
(因為還沒搭過,等我端午節坐一次看看就知道



新店家離車站小遠,但台南的車站在關廟不知道實際搭車要多久,故轉搭車的時間和成本也要算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