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梳毛時可愛的模樣,看得出來她隔一天就回天堂了嗎?右圖:胖Bi賢伉儷合照)


一早是晴天,傍晚又下起雨來,四月三十,又是一個叫我難忘的日子。 

早上還在睡夢中,早起的小富,走到我的耳邊說:「
Bibi死了!」我跳下床,走到小陽台,看到便盆上攤著一隻灰灰的小兔子,軟趴趴的,很明顯不像是有生命的樣子,我連走過去再摸她都不太敢..因為我想起四年前的Bibi(以前另一隻叫做Bibi的棕黃色兔子) 

我一直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會昨天還好好的,下午幫她梳毛,剪指甲,當時我坐在電腦桌前,還因為她趴著的模樣太可愛,還幫她拍了兩張照片! 

實在是因為一早起來,還沒完全醒,所以我的驚訝明顯多過傷心許多,直到,梳洗後整理完東西,把她裝進箱子裡,我摸摸她身上柔軟的毛,小富又抱胖胖來跟她道別,我的淚才開始掉。
 
印象中,Bibi沒有生過什麼病,也沒有什麼小麻煩,除了我們帶她去結紮之外,其他都沒惹過我們操心,但是一出問題,居然就這樣走了。小富一直說兔子的壽命比較短,但我實在不太相信,沒有什麼前兆和問題居然就 

還記得......(灰色的
)Bibi是姐姐送我們的,因為之前她們看我們胖胖,覺得很可愛,就跑去買小兔子跟兒子Kevin一起養。Kevin知道我們之前有隻兔兔叫Bibi,所以也取名她為Bibi。只是後來時間一長,都一直關在籠子裡沒時間照顧,加上外傭又會欺負Bibi,後來姐姐就把她送我們。
三年多前剛來我們家的時候,那時還租在大坪林的舊房子,
Bibi還有點凶,常會咕咕咕的叫(不高興),如果抱她或進去她的領域還會咬人哦,我們都知道那是她成長過程中缺乏與人良好的互動。再加上她吃的不是很營養,所以毛色既灰暗 體型又瘦,長得像隻小老鼠。
自從我們幫她換跟胖胖一樣的飼料,加上換了現在的房子,她和胖胖才一起同居在前陽台,她不但變得圓潤可愛,而且脾氣好很多,再也不會咕咕叫囉。而且,我們還常看到她們小兩口甜蜜的依偎在一起取暖講悄悄話,時而互舔耳朵,或是身體,老實說,她們的甜蜜連牧兔犬
Mocha都會吃醋呢! 

因為之前有黃
Bibi的經驗,所以我們很快地決定要請一小時假,送她去動檢所焚化。 
兩個人從南邊一直騎騎到要命遠的吳興街。車一停下來,看到旁邊一個約莫四十歲的婦人,帶著她的瑪爾濟斯走進去,她從門口一直哭,哭到入內填單,承辦小姐要她把小狗狗裝進粉紅色的垃圾袋,她又哭的更大聲,我似乎還隱約看到她的狗狗有微弱的喘息聲……我們兩個站在門口,莫名的鼻酸起來。我想任何一個主人,站在這裡的心情應該都不會好吧 

下午去上班的心情有點&^%*(&%$@!,也想起一些以前Bibi
的事。晚上回到家,第一個先看看胖胖好不好,餵飼料時,發現胖胖還笨笨的自己演起搶飼料的戲碼,「胖胖..以後不會再有人跟你搶了,你知道嗎?」。看著他呆呆的模樣......我真的決定以後的兔子絕不再取名Bibi了。 
總而言之,我真的不喜歡 不喜歡 不喜歡 生離死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