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佛羅倫斯(Folrence)à比薩(Pisa-著名斜塔與奇蹟廣場)à威尼斯(Venice) 

奇景比薩斜塔
 
今天主要的行程不多,主要是從佛羅倫斯北上至比薩,參觀著名的世界遺產比薩斜塔,再繼續北上趕車,夜宿威尼斯。
   
(由左至右圖:整個廣場全覽; 廣場市集賣很多紀念品;這個角度比較斜) 

義大利對古蹟保護不遺餘力,很多城市交通車不能直接開入城內,必須換乘大眾捷運進入,而且還必須購買入城票。所以我們必須把車停在外圍,再換公車進入比薩斜塔的景點。
據說,這座原本是用來報時的天主教鐘塔,原本建於西元
1173年,比薩塔成為【斜塔】,其實有不得以的因素,由於位於河川沖積平原上,土質疏鬆,在蓋完第三層前已經開始傾斜,負責建造的建築師皮薩諾將下陷的一邊的層高加大以補救,但結果沈陷更深,反而陰錯陽差成為世界上有名塔,也因為這樣,顛覆了古典建築理論。傳說一五九零年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曾在斜塔上做過著名的自由落體實驗,伽利略發現鐘擺原理的地方。
  
(由左至右:很多紀念品都故意做成斜的,連杯子也是;小富與一輪合照 搞笑的小夫妻合照) 

說了這麼多的歷史和故事,到達比薩時,天氣很好,只能用晴朗無雲來形容。
領隊一宣佈我們自由活動開始,我們就興奮地開始跳躍,不斷地讚嘆,眼前的這圓形的白色的斜塔,就是傳說中的世界遺產! 
不一會兒,大家就開始玩起拍照遊戲:鏡中人必須想出創意的方式,取好角度在斜塔前做假動作,好讓照片看起來像是我們在推或扛著斜塔。(很幼稚吧…)不過,說真的不誇張,聽起來很是無聊幼稚的遊戲,但是我們光是繞了整個景點(廣場)一大圈,可以發現各式人種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都在重覆這樣的遊戲真的,甚至我覺得外國人比我們還愛玩呢(哈哈哈)~ 
    
(由左至右:商店街前美麗的小窗台;
斜塔前的搞笑照;在商店前看到美輪美奐的面具) 

一切正好的餐館
活潑好客的女服務生 
中午,我們在一家義大利的餐館用餐,大家有點累,趁著還沒上菜的空檔,店內正播放著不知名的樂曲,這一刻男高音的高亢的歌聲在整個餐館中繞著,偏偏此時的陽光正好,氣氛正棒,我的感性因子忽然被激起,又開始莫名的感動起來,有種想待在這裡不想走的衝動。
忽然一個嘹亮的聲音把我從那個感情中拉回來,原來是餐館的女服務生。她在送餐時會用誇張及頑皮的聲調和我們鬧著,更妙的是,其中還交雜著義大利 英語 不流利的中文和台語,尤其是常出奇不意地大喊『媽媽咪呀』把我們同團的人,逗得哈哈大笑。 
 
(左圖:與媽媽咪呀情侶合照
;右圖:心情對時,
路邊的一草一木看來都讓人感動 )

這餐吃的很豐盛,每個人先有一道蕃茄蔬菜湯,可以把麵包撕碎丟進去吃;第二道是蕃茄肉醬義大利麵;接下來才是主餐豬排小片披薩和沙拉;最後是提拉米蘇的冰淇淋。
 
我剛吃一口沙拉時差點沒吐出來原來他們的生菜沙拉是苦的吶!!!我還想說是不是我的有問題,不敢出聲,直到其他人都吃了,也覺得太苦無法下嚥時,我們才得到一個結論是他們的菜有問題。直到回台灣,小富上網查資料才知道這裡是以苦菜聞名才謎底揭曉,是我們不懂啦 

      
(左至右:浸著湯的麵包;餐館自創品牌的Logo;義大利麵;美味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