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拿波里(Napoli)à搭歐洲之星列車à佛羅倫斯(Florence-聖母百花大教堂、但丁之家、市政廳廣場、烏菲茲美術館

歐洲之星遇扒手
 
(左圖:歐洲之星的現代感車頭;右圖:沿路的美麗風景)


早餐過後,我們搭乘歐洲之星前往佛羅倫斯,車速很快,從南邊的拿波里一路往北坐,可以節省很多搭車的時間。老實說,途中的風景很棒,不是田就是山,美極了。只是途中在羅馬停留時,發生一段小插曲: 
因為在車上坐得有點累(他們的火車是不能後躺的,只能九十度豎直背坐立),在羅馬站提靠時,我提議下車走走拍照,因為才幾分鐘,所以我們沒穿外套下車。沒想到,一上車時,小富就大喊:我的護照被偷了!當時我還沒回過神,一回頭只見前面一個外籍女子,把小富的「整包」護照機票拿出來,作勢要還給他。然後呢?一回神,發現情勢不對,就開始理論(怕她們還偷了什麼別的東西),但看她們不承認,且語言又不通,我就衝下車找領隊來協助,沒想到她們就一直走一直逃下車,只好又開始追賊。小富還在車廂大喊:「ThiefThief!」很多外國人都轉過來看 
等到另一個同夥出現---一個約三十幾歲的媽媽,還抱著吸奶的小孩出面替她辯護,說她們沒偷別的東西時,我們才意識到她們是技術很好的扒手
等到站務人員和領隊要我們快走(火車快開了),這場鬧劇才平息。我們驚魂未定的在車上細數整個經過,才知道小富本來包包的拉鏈是關著的,只是她藉由推擠的力量,先翻起他的包包,再打開他的包包拉鍊,還抽出整個透明包的護照和機票藏好。
不過想想,我們也算很幸運,一來是小富反應很快,馬上發現不對勁;二來是那個小小偷應該只想偷錢,所以當她發現是護照時,應該有點後悔。真是感謝上天保佑,不然如果護照和機票丟了,我們不知道還得在義大利多留幾天才行 
[提醒:義利果然是小偷猖狂之處,記得貴重物品的包包要揹前面,或是儘量穿在大衣裡面,千萬別因為五分鐘的拍照或上厠所,就疏忽或大意哦!

集人文藝術及文化於一身
---浪漫佛羅倫斯 
下午到達佛羅倫斯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文藝復興之旅:聖母百花大教堂,外觀很是彩色特別,已可以看見幾個同團的女生,按奈不住想血拚的心,開始狂起來;步行至但丁(神曲的作者)之家,我們在市政廳的廣場有一段自由時間,我們在咖啡館裡點了一份提拉米蘇(EURO 3)和拿鐵(ERUO 2),但這裡的店內喝不但比較貴,而且也只能「站著喝」,想想就外帶至廣場欣賞大衛像(此為米開朗基羅原作的複製品),找個階梯坐下,大太陽下寒風吹來居然如此冷~幸好一口咖啡一口甜點,化解心中的寒意。 
 
(左圖:廣場前小孩開心地在飛舞著;右圖:百花教堂前的甜蜜合影)
三點多,我們跟著排隊的人潮,進入傳說中的藝術殿堂---烏菲茲美術館,跟著專業的

陳 老師介紹,讓我慢慢對文藝復興史及西洋繪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和喜好。文藝復興時期的三個大師:米開朗基羅、拉斐爾和達文西。我們沿著館藏的畫室,一一欣賞了三位大師的代表作,原來三位大師迥然不同的風格,專長及背景,是這樣開啟了文藝復興的思想與典範;

陳 老師的精闢解說,從一開始為何繪畫
(藝術)與宗教(樸實)之間的相依及衝突,演變到隨著畫家的思想個性加入畫技的變化,到最後畫家也開始相信神,回歸到慢慢地受神的影響 
看著眼前的維納思的誕生、天使報喜、春、聖母聖嬰與天使,在佛羅倫斯的一個下午,我們像一群無知的學生,上了一堂悠遊深遠的歷史及美術課,走出長廊已近黃昏時分,彷彿走出了時空的長廊,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左圖:百花教堂廣場前的賣畫的小販與客人;右圖:走出烏菲茲美術館時的黃昏景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