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懼怕失敗、懼怕工會、懼怕法規、懼怕競爭、懼怕….,或是僅因自己不知道某些事而憂心。』
最近幾天在休假著,在《平靜工作》中看到這段文字,我覺得很貼切,很像是自己常有的心情,其實我真是個很會亂想的人,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常常有著焦慮和恐懼的心情,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我常常問自己在煩心什麼,在懼怕什麼?擔心著自己無法掌控和未知的事,所以工作也好和生活互相影響著。 

有時候,說穿了,我真的覺得,是自己嚇自己。
上週回公司整理東西,Simon建議我: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不要因為過程中瑣事的冗長、煩累、不順,而忘了自己原本的目的和初衷 
很多事,當初陷在其中的自己不了解也看不清,但慢慢的我知道,我必須要累積能量,用不同的角度和開闊的心境,重新規劃自己的工作人生和未來,希望能有更樂觀的自己回到職場,繼續開心的生活和工作。 

P.s.分享今天在靜思語中看到的:
 
能捨就能得

同樣一個「得」字,有「捨得」,也有「得失」,兩種心境完全不同。有智慧的人能「捨」,能捨就能「得」,得到無限的快樂;不能捨的人就會有失,失去心境的安寧。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