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平淡,沒有什麼值得多提的,如果硬要挑些重點說的話,就是看完一本精采小說、右半頸肩手痛、籌備義大利之旅及準備交接。


.看完了『香水』 
覺得很久沒再看文筆這樣棒的小說。 
原本朋友推薦時,只據說是個驚悚骸人的小說而已,但是才翻了一二節我就被徐四金的動人辭藻吸引住。 
我發現他的文筆功力展現在他用大量的形容詞 想像力 固像名詞 文字來傳達他所要你感受到的抽象事物(香味);他的角色建構及故事情節,又讓人不免想到精神分析的戀物癖,讓你對人性的疑惑 恐懼到理解,會有深刻的領悟。 
我還沒看過電影,因為不知這樣對作者文字的喜愛,被搬到電影螢幕時的落差會如何?DVD上架時就知道了。(不過呀….這和『哈利波特』及『魔戒』被轉換成電影文本的感受的是不同
摘錄一段奶媽形容婴兒baby身上應有的味道的文字: 
奶媽:「就拿他們腳上的味道來說好了,聞起來很像一塊熱熱滑滑的石頭,可能更像起司….或者更像奶油,像新鮮的奶油,啊,對了….他們的腳聞起來就像鮮奶油的味道。還有,他們身上的味道,聞起來就像是泡在牛奶裡的餅乾。」 

.右半頸肩手痛 
上週某天早上起來,幾乎痛得無法自行起床。頸和肩部很明顯的痛,讓我不得不一早去中醫師掛診,中午趕去上班後,還是疼痛不太能用滑鼠,晚上又去萬芳看復健科,拿些肌肉鬆馳劑回家吃。問醫生說是不是落枕,他們覺得這可能只是果,真正的原因可能是我長期的頸肩僵硬,加上天氣太冷所致。要我多熱敷,還有多做運動…..,而且復健科是要耐心每週定期回去做熱敷和電療的,………我想我有段時間要常去醫院了。 

.義大利旅行籌備中 
經過幾個行程的比較之後,我們在冷冷的一月天,決定出發去義大利蜜月。 
我們選擇的是同事姐姐推薦的鳳凰旅遊的行程,1/23出發共玩十天(本來選的是1/20,但後來取消此團併入1/23)。這團從羅馬進義大利,再從米蘭離開,等於是由中南玩到北邊。 
因為沒去過歐洲,再加上我很怕冷所以,最近就先借中大型旅行箱,採買羽絨衣,暖暖包,打算帶一堆防寒的東西,免得去那裡感冒。 

.開始辦理交接和離職 
經歷了三年半的時間,一月底要離開現在的公司了 
最近開始整理文件,與部門兩個小朋友密集的交接和經驗分享,還有努力把專案告一段落,下週要整理桌子,收拾書包回家。 
大概估算了一下經濟的狀況,大概可以好好休息一個月左右,到時候應該有很多時間和大家聚聚吃飯喝茶,預計三或四月找工作和上工。 
對了,如果有什麼好機會,別忘了幫忙推薦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