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香的婚禮,幾個專科同學又趁機在台北聚了聚。 


雅嬋和楊守源在一起好幾年了(over 10 yrs),一個小女兒也上了小班;秀玲在三立當藝人經紀;昆地在台北上班(公司在我們公司對面),老婆去趕別攤喜宴所以沒來,小弟長大了,沒什麼變,在新竹上班;雅惠在Fnac,帶了雙胞胎女兒和老公甜蜜出現;我呢?在數字銀行上班,和小富一起出席;秋香和老公小胖在台南買了新房,目前也都在台南上班;蔡大媽和老公,帶著兩個寶貝女兒分別是小一和大班,正值鬥嘴和愛撒嬌的年紀。雖然我們見面,聊的不外乎家庭、小孩、工作的話題,但是,我還是會有點不太能和現實連在一起,尤其是有些人已經是幾個孩子的媽,說不上來,可能是因為沒有參與到她們結婚生孩子的過程,忽然一下,時間跳得太快,我還不能習慣。   


婚禮結束時,幾個人在門口互留電話,我發現大家幾乎可以豪不考慮的唸出,對方以前的學號,還有綽號,很奇怪,有些事在你的心裡永遠不會忘。像晚上吃過飯,我在書房整理東西,忽然還想起來,以前和秋香曾做了兩年roommate:沒有大吵過、但偶爾會冷戰不講話、她也常在考試前借很多筆記給我、晚上陪我出去吃宵夜、互相幫忙擋不喜歡的追求者。而此刻我在這裡,一個人慢慢地細數著,十幾年前,一起唸書的日子,還有那時候每個人的樣子。 


 


台北又忽然飄起了雨,我居然發現,已經有點開始想你們,我的朋友們。


P.s.後來,我不經意的為今天出席同學的學號排序,居然出現了這樣有趣的連號: 


795107795108795109795110795113795116795140



還有還有,四千金終於又一個成功地嫁出去,秋香 祝妳幸福 妳終於找到妳的唐伯虎了


秀玲&小柯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