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羅勃萊納     【演員】芮妮齊薇格 柯林佛斯 休葛蘭 


【劇情】布莉琪瓊斯(芮妮齊薇格飾)一個三十好幾,老是自我懷疑、凸搥出糗、力求工作表現、積極減重 的倫敦單身女子-終於能夠沉浸在愛情的喜悅中。 她成為完美先生馬克達西(哥林弗斯飾)的女友之後,過了六個禮拜的幸/性福生活,她自己覺得的人生不會再更美好了。或許會嗎?儘管達西對她好到無以復加,布莉琪還是對人生、愛情以及如何收納內衣褲充滿疑問。她忍不住要想:王子和公主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之後,接下來到底怎樣呢?


Joyce’s View


奇怪,我覺得BJ日記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很多,這是我第一個感想。也許是劇情更幽默 更溫馨 起承轉合的調配更扣人心弦的關係吧。其實我已經有點忘了第一集的劇情,只記得Daniel(Hugh Grant)很可惡,還愛搶Mark(Colin Firth)的女友。但是看了第二集後,終於比較能了解,為什麼大家喜歡Bridget (第一集實在不太吸引我),而且也能感同身受那種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心情。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關係,第二集的呈現手法我很喜歡,因為我是個偏F(情感)性格的人,常覺得一部電影合不合胃口,大概看片頭和前五分鐘大概就可以決定。舉例BJ(II)中:有一幕我非常的喜歡:BridgetMark吵架,她一個人靠在窗前,含著淚叨著煙,背景音樂是:『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的新版唱法,音樂有點爵士味道 很棒;而此刻鏡頭從窗外慢慢 慢慢拉離Bridget,帶入了其他城市人家的夜生活,有的情侶相擁甜蜜恩愛,有的是甜蜜笑聲,再拉遠 拉遠整個倫敦的夜景如星點般璀燦,鏡頭仍在移動移動直到一條陰暗的街中,Mark孤單的身影中停住,這種刻意對比的表現,讓觀眾深深感受到都會男女的孤單。 


另外,我還有一種無聊的看法是,我個人覺得BJ II有點像現代版的傲慢與偏見 尤其是~看到Mark就讓我想到傲慢與偏見中Mr. Darcy。會這樣想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其一是這個男主角Mark的本名就是Mark Darcy;其二是男主角Colin Firth演過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改編的【傲慢與偏見】的Darcy 


而且啊,甚至覺得這個角色的個性和身世都有種Darcy的魅力,甚至最後也以白馬王子拯救公主式的風度把Bridget從泰國救回,這又和Mr. Darcy的深情為Elizabeth默默的付出不謀而合,我看到後面時,幾乎已經開始偷笑,因為Daniel也和混帳的傲慢與偏見中的花心軍官一樣重看不重用。 


我看完之後,小富問我:一個33 歲,肥胖,抽煙,脫線女生的愛情故事有什麼好看唉,也許男人永遠不懂女人的心、幻想、還有那種三十歲很怕變成老處女的同理心,大概只有女人自己才能了解囉。


更多資訊可參考: 
中文官方網站

英文官方網站

後來去查資料,果然...發現作者說過一段話:
【BJ單身日記】借用了【傲慢與偏見】的故事是眾所周知的事,連男主角達西先生的名字都一樣,海倫費汀笑著說:「珍奧斯汀的故事很棒,它也經過了幾個世紀的市調,所以我就決定偷用一段故事,我想她人都死了,應該不會介意吧。」


  海倫也承認當她看到柯林佛斯在英國廣播電視的【傲慢與偏見】中飾演達西先生時,她還暗戀了他好一陣子,於是她堅持要讓柯林佛斯飾演馬克達西。馬克達西在片中從一個傲慢無禮的知識份子,轉變成一個溫柔體貼的好男人,製片凱文迪許說:「柯林佛斯稍微有一點優越感,他似乎跟一切保持某種距離,再加上他擁有一流的演技,所以是馬克達西的不二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