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政大散步,似乎是一種準備迎接這個季節的一種儀式,因為我們總愛在入秋時分,來這裡探探秋天的息氣。從側門進去,沿著圖書館旁的環山道上山,是小富最愛的一條散步道。因為路程約30~40分鐘,兩旁多是高聳的樹林,他覺得可以趁光合作用,多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又可以讓眼睛多看綠色,很是舒服。 


今天很幸運,走到環山道的起始點,從橋的一端向西邊看去,太陽正掛在水平面即將沈落下去,橘紅色的夕陽餘輝,映著淡紫色的彩霞,把原先平淡無奇的校園一角,襯得詩情又畫意,特別是在這個微涼的季節看來更是動人。  


  



天我們晚些出門,所以天色已經有點晚,而且我們帶了卡卡一起來,怕一會兒太陽下山天色太黑,需要有點趕路。我雖然頭有點緊迫的痛,不過想要趁著運動讓體內的熱能蓋過那種不舒服,走過一段小彎,兩旁的樹林開始聽見奇怪的叫聲,原則上應該是鳥,但又有點低沈,說不出來像什麼。空氣中漫著一種雨後的清新味道,我一直很想找出一種最貼切的形容詞來形容,但至今還是只能說,它是一種『爺爺家的味道』。因為樹叢混著土和雨會有種特殊的味道,我真的說不上來,也許農家小孩比較能懂我的感覺,那種味道是存在兒時記憶之中,像是雨水給予大地重生的能量,到現在我只要感受到這股清新,就會想起兒時記憶的爺爺家。 


走到往墇山寺的叉路,我們依慣例,往右手邊的小叉路,走階梯下山。沒想到石階路晚上沒有燈,有點伸手幾乎不見五指,想起年輕時候,夜遊的刺激和與興奮已完全失去,如今時空一轉,我只想小心安全的下山,靠著微弱的光,一小步一小步的踩著走下來。 


說真的,我很喜歡來政大後山散步,只是這半年來的時間和次數少很多,近來我們都專注在騎自行車溜狗,很少專程過來,只是後山偶爾會在我的夢裡喚著,知道我想念著它,想來看看它走一走,找回純淨的心靈。也許我們會繼續持續這樣的儀式,直到又換一個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