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社區對面的河景)


搬來希望之河兩年了。 


我們是200409.17搬進來的,正確來說,到昨天為止,我們算住進來整整兩年。 


剛搬進來曾邀很多同事朋友來家裡玩,分享我們買房子的喜悅,和一隻很皮的狗。有朋友問我們是怎麼找到這房子的,說來也是緣份: 


2004年因為縱火的事件,我們開始託一個在仲介上班的朋友幫忙找房子,找了幾個月,不是超出預算就是不夠滿意,後來,我們決定那天看完就不再看了,誰知道,最後一次看的這個房子,預算雖然超出很多,但是我們一看就喜歡,而且屋主人好又客氣,我們看了回去就超心動。 



仲介的朋友知道我們很喜歡之後,來來回回幫我們談了好幾次價格,屋主沒有答應,在理智的考量下,我們決定出到上限(800初頭),如果超過,只好放棄。誰知道星期天我們接到朋友的電話,說屋主同意以降10%的價格賣給我們!這個價格甚至低於我們原本預期的上限價,因為屋主看我們兩個年輕人沒什麼錢,而且覺得我們有緣份(真是感動),就醬子,我們幸運的買到我們人生的第一戶房子。 



還記得,簽約那天,爸媽還很緊張,怕我匆促決定,會被壞人騙。星期天的下午還從台中開車來台北幫我們看房子,看完之後連夜開車回去,看著他們兩個人的背影,我心中滿是感激和心酸。 



回想這些種種真的覺得日子過得飛快!怎麼感覺好像前兩天才剛入厝,一晃眼也已經住了兩年。剛搬來的頭幾天睡在床上,還會拍自己的臉說是不是在作夢! 


舉杯慶祝吧,雖然無法預知會在這裡住多久,托斯卡尼豔陽下說:房子會帶來好事情,也許有個婚禮也許有小孩在這裡誕生,也許....有隻狗狗在這裡陪著生活。只希望在這裡的每一天每一年都能過得開心順利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