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搭車到公館,經過台大,發現今天是畢業典禮(應該是碩士或博士班)!因為小富也是台大的,就邊聊著他那年畢業的椰林回憶,心情才輕鬆許多,不久大學眼科也就到了,走進B1的候診室 ,才知道今天和我們一起手術的人這麼多!
說真的,手術的時間不長,但是等待,說明,報到加檢查的前置時間,真是折磨我這個性急的人。從十點半進診所,眼看快十二點了,還沒輪到我們,諮詢師很體貼地要我們先去用餐,待我們吃完回到診所時....看到診所一陣兵慌馬亂,才知道居然停電... (真是xxxooo,老實說依小妹的個性,已經有點想收書包肥家去了。) 經過人員一再安撫,雖然手術房有備援電力,但醫師不建議這種情況下進行手術,請稍候休息或到附近逛逛。過了約十分鐘,診所才call我說,因為儀器忠孝復興店都有,他們決定將醫師及具具移至那裡進行。
坐上計程車,發現整個早上十幾個人,只剩下四個人還沒做,要一起移駕至忠孝東路,我和小富當然是其中兩個。車子在復興南北路行駛時,悶熱的台北,居然還狂飇起大雨!!!我和小富疲憊地相視苦笑...,大概是今天忘了翻黃曆,不然怎麼會....。
幸好到了忠孝復興時,接下來就順利輕鬆許多,他們三個人在休息室裡都閉眼睛休息,只見我一個人在裡面拚命看起雜誌,當時感覺只缺一杯咖啡和蛋糕,不然坐在舒服的沙發和成堆雜誌中,真的宛如下午茶時間○(^```^)○。正當我陶醉在雜誌海中,忽然走進一個人,拿藥給我們吃,待他講完後,居然看著小富說,我好像見過你對不對。(my god...又是個半路認親戚的嗎...?)小富愣了一下,才說,你是不是我小學同學?我小時候還去你家玩過?原來他在忠孝復興店當藥師,真是有緣又再見面!
最後到換上手術衣,坐在外面房間還是等好久....我這個急性子的人,只是不斷地看錶,想回家休息,真正讓我感到緊張到想放棄的時候是躺在手術台上,醫師及護士幫我用小架子固住眼睛不能眨或移動...,這一刻我想得就是我幹麼花錢受罪,會不會失敗之類的....xxxooo#$*&^*&)(*)(。
結束後,我們離開大學,因為麻藥漸漸退去,眼睛開始有點刺痛,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本來很怨嘆別人只要二三個小時,為什麼我們要花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真是氣人,不過回想這一天,如果沒發生停電,我們也不會到忠孝,也不會遇到小富的同學吧,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發生很多事似乎都是註定好的。回到家,我們互相固定好眼睛護套後,小富跟我說他已經好久沒這麼緊張過了,尤其是坐在小房間等上一個人手術的時候,他的心臟快跳出來了,上次這種感覺是他大學聯考的時候..算算也快10年了吧!他又繼續接著說,跟妳在一起,我們一起經歷了好多事,有些事可能是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不知道是眼睛痛還是感動,聽到這裡,我的眼睛居然流淚,不論今天是如何地一波三折,但是聽到這句話,也夠讓人心暖的^^。此刻的我,真想好好的睡一覺,醒來應該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吧。 

 圖)告別眼鏡的紀念照...有夠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