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新手機。 
雖然許多同事看到我的新手機,不斷尖叫說我浪費….,不過,我也只是笑笑,因為知道自己為什麼想換。 
真正的兩個理由,寫來也也沒什麼,不過,這真的是我下定決心的主因: 
1.       其一是因為原先用的6260實在大又重,對一個"弱女子"來說,實在有點不方便。 
2.      其二是自己常在夜深人靜時,感嘆自己最近工作和生活太忙,買個東西犒賞自己,讓自己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不過這不是我想說的重點,因為標題是叫:
881,諾基亞。 
取這個標題是因為這次買手機的過程與結果,讓我有種很深的體驗:人性化的設計/介面相對於忠誠客戶之重要性。 
過去六年來,我歷經了三隻舊手機,都是Nokia的,我一直自豪是Nokia忠誠度高的使用者。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喜歡他的好看及簡單人性的介面,即使是換了不同型號不同世代的手機,Nokia的基本原理都不會變,隨便舉例來說:保留單鍵撥號功能,綠色電話符號鍵是通話鍵,紅色電話符號鍵是結束鍵。
而它的堅持也來自他的Slogan: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而我呢,常自嘲,自己是生活忙碌但頭腦簡單的白痴,所以手機這種東西,希望他能簡單好用就好。 

不過呢,這次我卻下了很大的決心,最後才把這個品牌從我生活換掉。為什麼呢

因為我這次的需求是: 
功能中上(基本需求)、好看且小(設計)、簡單(介面),還有價格不超過我的預算(9000) 
原本,我選擇了Nokia 6111Dopod 585做最後比較,沒想到所有的因素列完之後,除了好看(因為6111有粉紅色)之外,其他沒有一點能勝585… 後來,上網看了許多網友的評價及比較之後,更堅定了我的想法,最後就在週日的清晨五點多,一個人從床上起身,在Pchome的女性購物訂了這款手機。 

我自己回想,這次最重要的關鍵有二點:
1.Dopod的介面也是簡單好用,所以Nokia無法勝出太多,但相對於差不多的價錢,585的功能卻比6111多很多。
2.在人性化的設計及使用便利性,
Nokia有一個很大的缺點,也一直是我這種愛好者的遺憾。就是他手機作業系統是自己的,而不是像許多後起新秀的品牌(如多普達),了解絕大多數的使用者都習慣且方便使用微軟系統,只要設法和Windows sync,可以讓小品牌也可以大翻身。 
所以呢...就醬子,我和熱愛的諾基亞說了 881。不知道我還能保留對另一個熱忠的品牌忠誠多久?希望下次我不會又寫一篇,Nikon 881才好

p.s.後記: 
1.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其實Dopod 585也是有缺點的,目前覺得最大的就是他的配件不是太好買哩,去通訊行難有現貨,大概要用調的,不然就得上拍賣去找。 
2.訂了585之後,有天發現....公司有個同事叫A-moon,她居然最近不約而同,跟我買同一款手機!!!而且她生日跟我同一天哦!Plus,我們都是在Pchome的女性購物訂的,真誇張。 
不講了,我跟她之間誇張的事還很多,難道同一天生日的人,命運也是相近的嗎???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