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回家過節。

今年因為爸媽沒有回台南的關係,家裡人更少,過節的氣氛很淡。

最疼我的外婆,為了不會讓我覺得委曲,每天設法把我愛吃的東西買齊,出乎她意料的,我最想念的是她拿手的"麵粉粿仔"。

我們是南部人,沒像北部人那麼文雅(稱做麵疙瘩),我都跟著阿媽稱它是"麵粉粿仔",

據阿媽的說法,好像很簡單,將麵粉和水攪勻,成糊狀。

把熬好的大骨湯放入鍋裡先與高麗菜煮過(可以加一點肉絲),

再用湯匙一杓一杓地將麵糊舀進去,一起煮開,

如果你喜歡湯頭甜一點的話,別忘了加點蝦子是很好的選擇喲。

在外面那麼久,還是覺得阿媽的麵疙瘩最好吃,一口咬下一個恰恰好,又Q又香咬勁十足,湯頭又粉甜。



[後記]另外這道是"豆瓣鯽魚"。



也是我阿媽的私房菜之一,外面應該是吃不太到(其實我來北部很少看到有人吃這種魚),

佐料是少有的白色豆瓣,及高雄阿姨的超好吃豆腐乳,吃起來甘甘鹹鹹地,十分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