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早晨。總經理賽老大下櫥請大家吃飯,主要目的是慶祝專案上線,順便慶祝我們新婚。但是為什麼要來我們家呢?'聽說'是他說家不夠大(實際原因不詳...),所以想借櫥房招待大家。所以我們的角色是,我們是主人,他是大櫥。

而我呢,在前一週看到賓客名單時,就臉上有點出現三條線....,因為其實我們家並沒大到可以招待那麼多人。不過後來想想..算了,吃飯嘛....既答應之則安之,大家湊和擠一下,應該也還好。 
事先準備比較累的其實不是採購,而是大掃除.....其實是為了保持我們乾淨整潔的形象,事前還打掃整理了好幾天.....(真有種"平時雖唸書,但臨時還是要抱佛腳之慨"。)

到了星期天早晨,我還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切水果...賽老大在十點多就先到,看他很開心還和我們小聊一下,問我們新婚的感覺和近況,和在辦公室嚴肅的樣子有點不太一樣
接近中午的時候,人潮陸續出現,因為我們家的電梯需要刷卡才能上來,才發現一來一往的接客人,還要幫忙料理東西,招待客人,真的也是無法分身的哩。
 
等客人到齊,慢慢開始上菜,除了十道菜外,小萍還自備了青菜來幫忙炒,她怕大家大魚大肉太膩ㄝ,吃得大家好飽好飽,還有飯後甜點和水果。
- 賽老大獨門拿手菜單 -
-綜合生魚片
-綜合滷味
-燙花枝(沾醬)
-燙沙蝦
-炒海瓜子
-泡菜炒霜降豬肉
-薑絲炒牛肉
-蛤蜊絲瓜
-油飯
-大蒜雞湯 
 
老實說,我們部門及協同單位同事很少這樣的方式聚在一起,尤其一般如果有長官在通常都嚴肅許多,不過今天可能是又有小孩又有一隻皮狗的關係,氣氛就輕鬆熱鬧許多,也幸好大家不計較我們家有點小,才能讓這個聚會玩得盡興。(尤其是後來分配菜色分包回去,真的蠻像'辦桌'....CCC。)
 
  
最後的節目是蛋糕,上面還寫了新婚快樂四個字,切蛋糕的那一刻,我都還想捏自己看看這是不是真的,可能我到現在還是沒有真的感受自己結婚的感覺(可能是還沒蜜月和宴客厚?)...。
不過說真的,在星期天吃飯之前,賽老大寄出菜單和祝賀我們新婚的Mail,他說,看我結婚低調,順便幫我"辦桌",而且訂了一個蛋糕是恭賀我們新婚用的,且讓我挑口味,真的讓我蠻感動的~。

我想,一生能有幾次結婚時還有主管同事到家裡幫你熱鬧的機會?有大家的祝福,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及加油。畢竟這段旅程及人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好壞都要共同去承受~家有
喜事就先到此告一段落囉~以後等拍結婚照和宴客再來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