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道地的台南人,今年過年回家湊熱鬧,也算是回府城娘家的女兒。

今年的家庭聚會是初三晚上,哥訂了一桌台南的道地小吃宴,地點在周氏蝦捲

這桌宴席的特色是,幫你網羅所有台南當地的名產小吃,讓你不用去很多地方就可以一次吃到,對觀光客而言是非常方便又經濟實惠的。而姐夫和姐姐去年吃了讚不絕口,所以今年又來吃一次。

老實說,雖然我是台南的女兒,不過很多小吃因為民族路的没落而分散各地,所以很多已經很難找出最好吃的在哪,不過幸好這十道菜一上菜,都是我們熟到不能再熟的,而且口味及品質都在水準之上喲。

十道菜色一個甜品:
   
1.十錦拚盤:基本上這道應該是湊合用的。
2.虱目魚粥:個人覺得因為有阿媽的味道,所以就先加了十分,我超愛的,而且我覺得他的秘訣在於魚鮮之外,還要加上紅葱頭才會香哦。 
3.擔仔麵:肉燥香的沒話說,配上香菜和蝦子,好吃。

4.肉粽比一般吃的粽子迷你。 

5.魚子+蚵酥烏魚子我沒吃,蚵酥還不錯,炸的香香酥酥。
        

6.浮水魚羹這道我沒吃,因為想留肚子吃鱔魚。
7. 鱔魚意麵這盤上桌時,大家搶成一團因為我們都很愛吃鱔魚CCC,基本上,我覺得炒鱔魚要不腥且夠味,勾芡要酸甜,再加上正統的台南意麵,就很好吃。 
8.棺材板:這是迷你版的棺材板,外皮是炸的酥酥的土司,裡面是勾芡的料,是我的第二最愛。
9.
蝦捲:這這這....不用說了吧,也是超好吃的,夠酥且吃得到蝦子的甜味,而且我們有比較過周氏蝦捲真的比一般的好吃。
10. 白鯧魚米粉本來也在納悶為什麼台南著名小吃會有這道,不過湯頭的鮮美及米粉的細緻,讓我們忘了追究他的來由。
11. 安平豆花好吃,果然是古早傳統豆花的味道,比較細嫩,小粉圓和紅豆也搭配的恰到好處。 

一桌共計四千元,應該算便宜吧,重點是配合年節的氣氛,什麼看來都覺得份外好吃
吃完餐還可以到對面的運河賞夜景,真是美妙的夜晚。如果有一群朋友一起來台南,不要錯過這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