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喜歡拍照的典故.....。

大概分三個時期:

一>作夢空想時期

是在五專的時候,第一次同學帶我們去玩,

把珍貴的單眼借我們玩,拍了幾卷正片的照片回家,

就更覺得自己真是愛死了拍照....

甚至做起了攝影師的美夢。



二>古老單眼相機時期(Nikon FG)

大學的時候,唸的是傳播為主的學校,校內設置了我垂涎已久的攝影組,

學生時代嘛....想法夢幻又天真,也不會去想玩這些東西是要很多錢的,只是單純的喜歡幻想....
加上後來大三修了一門"電視實務與製作"的課程,

除了老師教了一些基礎的理論外,最讓我興奮的要命的就是運鏡/取景的概念美學,

後來還買了本聖經:鄭國裕的<現代攝影>回來拜讀。

更扯的是...我還不知天高地厚的報名了,文山社區大學的"報導攝影"的課,

上了課當然也發現自己除了完全沒有攝影的紮實底子之外,

更不用說什麼人文的思想和關懷了....。

雖然技巧差,沒有好相機....

但是那時候的念頭,只想拍出自己想說的故事,表達的情感而已,其他也沒多想。



三>數位相機時期(Nikon 995)

大學畢業後,工作的幾年來,幾乎沒再去想過拍照這件事,

2002年買了Nikno 995,才又開始延續下來。

最近把自己從這個時期開始的照片,自己特別喜歡的做了一些整理,

想說慢慢慢慢的想把它們分享出來,

也順道說說我每一段心情故事。



>>>先分享出來的是我買數位相機回來後第一次外拍,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在捷運車上拍的,兩個女學生在談話,從窗上拍倒影,

車廂內光線昏黃,反而顯出特別的一番味道。

[2004/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