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天氣晴轉陰
懷著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約了一個週五拍婚紗。怕傷害的原因是,一來怕造型及風格拍出來不是我想要的,二來又怕很累。 
這天的天氣呢,沒下雨,一早也有了太陽,但離我想要的藍天白雲,還真有一大段距離。本來在想要不要打退堂鼓---今天先拍棚內,改天再來拍外景,後來掙扎很久,再請假也有點不好意思,再加上攝影師小杰太紅,檔期滿到四月多,想想不要太苛求,既來之則安之吧。

白紗與薰衣草
今天幫我弄頭髮的是麗汾姐,讓她做造型很開心的原因是,一來她講話很好笑,讓我自在很多,二來她會根據我想要做的髮型,再搭配衣服及適合我的臉型做修正,結果都讓我很滿意。
我的外景訴求是花海和海邊,所以第一個白紗造型弄好後,我們出發往淡水附近的大屯農場,剛開始,我們兩個有點放不開,以為開始拍前會有什麼暖身運動之類(想太多….),後來一站好定位,小杰一聲令下,我看他就開始按快門,才晃然大悟原來這就開始了。第一套白紗在薰衣草田旁,看起來很是詩意,偶也看到蜜蜂來湊熱鬧,不過踩著白紗裙在泥地裡又坐又走的,白色的紗裙都沾了土,覺得有點不自在。
很好笑的是,今天他為了我們特別準備傳統相機應戰,結果我很豬頭,常在按下快門的瞬間眨了眼,傳統又不像數位相機可以預覽(我真是耍笨…),爾後我們和攝影師(小杰)及攝助(小邱)四人常會互問,剛剛到底又沒有眨眼。 

櫻花
三芝 玫瑰花瓣海
拍完花海,還拍我們盪秋千,就離開農場。沿路我看到滿樹的櫻花,也停下來拍了幾張唯美照,我心裡真想留在櫻花樹下,等著花飄落的樣子,賞著花不要繼續趕路。 
接下來,再前往三芝的Basa Nova,可惜天開始陰了,我們就在咖啡館內,拍靜態的景物。後來我很擔心,我們兩個對鏡頭放不開(~),就提議說想試試不見得要完全準備好,能不能拍些自然的動作或瞬間,甚至是我在補妝或吃東西都可以。小杰問我說是不是像記錄片那樣,我大力的點點頭,他也覺得可以試看看,因為老實說,雖然一直說要自然的我,面對鏡頭還是會不自覺的放不開。(後來想想,我本來就愛這種有點脫序的東西,倒不是說要自己醜什麼的,而且一種想加些和別人不一樣的創意和自己的真實的個性。而且我想把結婚的每個過程當做一個記念,說留念更貼切,所以鏡頭下的自己不見得要立正站好,才是記念,就好像人生不可能等你準備好就開始一樣,完美是去追求的過程,太刻意反而不像自己。
後來又轉到海邊,藍色的禮服剛好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件,加上又沒有陽光,所以小杰說不要拍太多。他請小邱(攝影助理)帶了束玫瑰,讓我們兩個表演海邊寫沙字水、灑玫瑰、奔跑、又叫又跳,玫瑰花瓣散落在沙地,還蠻美的,不過老實說,陰天下水還有點冷哩,最後的高手舉新娘,才真的嚇到我,真怕小富不穩把我摔下去 

無法言喻的苦悶
 
外景從二點出發回到婚紗店已經七點(中間車程也要約二個多小時),拍了這大半天,對我而言,痛苦的莫過於,去看了花看了海,對一個愛拍照的人,我也帶了相機,卻因為不能盡情的拍拍拍,真的……苦悶啊。而且後來我發現,這段時間裡,我不是在換衣、造型、就是在拍照,幾乎沒什麼休息的時間,為了要妝美美的不能讓自己盡情的吃吃喝喝,又是另一個筆墨難容的苦悶。(哈哈哈@) 

酒足飯飽後精神就來了
 
吃完了晚餐,我漸漸復了活力,而且,重點是我偷偷發現在棚內時,大家都粉忙,所以不太會注意我,可以盡情的拿相機出來狂拍幕後花絮。加上晚上的幾個造型我都很喜歡,所以怪的是回到棚內,我的精神忽然來了。而且我先看到小富穿著和服走進來的樣子,真是忍不住狂笑(小杰還說他像賣壽司…),雖然有點好笑,可能是他皮膚白,穿起來真的蠻好看的。最後兩件禮服,也是今天我很喜歡的小粉紅和蛋糕裙,小粉紅搭配起來比較純真可愛,蛋糕裙穿起來成熟優雅。在棚內怕太死板,我們就加拍自己帶來的小兔玩偶(同事送的喲),還有我堅持要代替Mocah入鏡的假臘腸(跟店經理借來的) 

回到家後
…..
 
沒想到這天晚上,我們回到新店的家已經一點半,居然兩個還對看說,精神亢奮地睡不著。想想,今天沒帶Mocha去,真是灰常可惜,否則他一定可以激起放不開的我們,給我很多驚喜的^^。後來還想說,如果能夠補拍的話,我都想好場景應該是在藍天白雲的草地上,一隻狗愉快地跑著,後面的白紗牽著兩個新人,大聲的笑著(現在只能想想而已) 
還有啊,那個卸妝真的很花時間,我來回擦了好幾次,眼睛的地方都卸不乾淨,尤其是眼線的部份。後來不放心怕過敏,還敷了臉(清潔)還有保溼才安心去睡。

結語
晚上美方(門市主任)還笑著跟我們說,小杰是不是在幫我們拍MTV? 因為他很少拚命拍那麼晚,我們才知道,真是拖晚了人家的時間(拍到十二點多…),真不好意思。而且,據說我們總共拍了三百多快四百張(不知道是不是要扣掉一百張眨眼的) 
看著他們陪我們工作一天的心得,才感受到婚紗業真是很辛苦,假日不但不能休息,好日子卻又更忙碌。在無意談話中,他們知道我們是週休二日的上班族時,似乎流露出無比的不可思議與羨慕時,我就不忍心再說不含一年的特休假了。不過我想他們的收入應該相對高很多(一般服務業應該是如此),我心裡想,他們是一個需要高度熱情行業的工作者吧,否則怎能常忍受那種今天十二點回家,明早還要趕五點的生活?畢竟把客人哄得開開心心及包裝的漂漂亮亮是這個婚紗產業的價值厚。
 婚紗自拍花絮   (這些還不是婚紗照哦,只是我的自拍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