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去日本之前,對於那裡的飲食及口味大概都是停留在"料理東西軍"或"電視冠軍"的階段,

本來我們還做夢去大吃"壽司手捲及生魚片"...此行反而有點改變我的看法。



由於導遊先生事先以旅居日本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不要對日本的食物先抱太大的期望,

否則會很失望,因為日本沒有什麼自己傳統的飲食,其實都是受外來的影響很大。

即使日本人非常用心生活,反而不像我們那麼注意吃,

加上物價驚人....,所以一般人大部份只有注重晚餐而已。

(講到這裡...想來這裡大吃大喝的我,立即夢碎...)

五天下來,簡單介紹幾個特別的部份:

1.精緻用心的民族性

除了包裝精美,或是極盡可能做成各種奇特可愛的形狀(接下來其他系列還會陸續介紹)





2.口味甜者粉甜,鹹者鹹得要命

圖中的沙拉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加了一匙醬的我,吃了幾口之後,

不禁要問:日本的鹽不用錢嗎???





3.七彩繽紛的冰品

愛吃台灣剉冰的人應該也很少見過這種七彩繽紛的冰吧,我猜日本人特別注意"視覺"(也就是飲食中的"色")

沿路看到就覺得口水要滴下來,不吃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4.傳統風味的溫泉定食

這是我們在別府溫泉住的晚餐,非常地好吃^^...不要有空的話,可以算一下一個餐總共有幾個杯盤...^o^。

用餐前,導遊還交待我們要先換"浴衣"才能下去用餐,因為這樣才表現出我們們舒服engjoy這裡的感覺...。

這和歐式的風格是很大的不同哦, 一般而言,不太敢穿著睡衣走出飯店房間吧。

果然是日本人的獨特溫泉文化,

想像著我們一團人晚上穿著浴衣在溫泉飯店裡晃來晃去逛商店,也是蠻有趣的。





5.絕非泡麵的"一蘭拉麵"

這是導遊極力推薦我們去吃的拉麵,現代化連鎖經營,連進去付錢都要用"投幣"式,
然後再勾選一張像"問卷"的個人口味附註單,

最後就可以有一碗屬於你口味的拉麵在你眼前囉。

剛看到時...有點失望,因為看起來根本就是'泡麵加葱'而已嘛,居然要我日幣650元...

後來,吃了之後,覺得湯頭還不錯,我還有喝到好像是魚的甜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