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碧潭通車了。

傳聞小碧潭捷運站將可望成為新的觀光景點後,Fu說夜景很美一定要去看看。

我們就在七張站下車,轉搭小碧潭線,看看傳聞中的美,是怎麼一回事。

說真的,當車廂從地下緩緩地往冒出地面,出了隧道,真的有別有一番天地的感覺...

我第一眼的感覺就是超乎想像的大而已。o(."""".)o

光是廣場,就分了四個,以方向東西南北來分(共約九百坪),

可以一邊看夜景,一邊找自己家在哪個方向,北二高,天闊在哪個方向,(很像天文台,不過沒那麼高),

據說它距離地面約十六公尺,是國內最高的捷運車站,○(˙``ˇ``˙)○。

我們是晚上去的,所以光影的浮動會讓人不知覺得放鬆,

廣場的地面是木板舖成的,所以我和Fu居然都異口同聲說,感覺很像漁人碼頭!≧~~≦

雖然沒有"河"也沒有"碼頭",但那重疊相似的記憶,讓我們有類似的感覺。

站內有名為「幸福知道」的公共藝術融入站內與站外廣場結構,象徵都市通往自然郊野的轉換。

還有「時光凍」,建築壁面流下的金屬固體,柔軟的造形如同甜蜜的奶油軟糖。

施工單位希望給人濃郁的幸福感受,猶如哈利波特故事中那個神奇的9又3/4月台,營造虛幻世界通道的悠遊情境。

有些我不是很喜歡,顏色及建材給我一種"冷冰"的感覺。我喜歡的是彩色風車,在夜裡被風吹動的樣子。

喜不喜歡,自己來一趟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