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下午,搭了車往北走,來到淡水。

每次來淡水都喜歡挑不同的時間,去體驗不同的風情:雨天撐著傘的岸邊,晴天的遊客如織,夜晚的星點及煙火,都叫人沈醉。

但不論哪次去,唯一不變的是:觀光客,小吃和夕陽。

1.遊客如織



下了捷運站,眼前的遊走人群有點把我嚇到。可能今天的天氣頂好,台北人就紛紛出籠,出來曬曬太陽。

本來覺得有點煩燥,因為我們不愛往人多的地方擠,後來在岸邊坐坐,倒也覺得觀賞人群也是一種美。



2.夕陽落日

 

去了好幾次,第一次拍落日這麼過癮的,因為夕陽大概快五點時分就掉到雲層下,我本以為就下山了,

誰知道它像孩子一樣,忽然又從雲層下探出個頭來,拿起相機又狂拍猛照的,很是好笑。

3.淡水紅樓。

 

這次又體驗了一項以前沒有試過的。曾經聽人家提過,有個百年歷史的的建築,叫紅樓。

每次來總覺得人多不想和人家擠,加上每每沒走兩步,就被左右的攤販小吃所吸引,所以...根本吃不下什麼大餐,以致於遲遲沒試過,

今天來說巧不巧,拍完了落日,在老街走著走著,正在苦腦要吃什麼,晃了一會兒,忽然瞥見兩個字:紅樓。

碰碰運氣上去有位置,雖然是室內的,氣氛很棒,有我喜歡的光影及色彩,任何一樣東西居然都有各自的美感。

  



我點的是海鮮意大利麵,附餐有麵包,濃湯,奶酪和熱奶茶。除了濃湯普通了點之外,其他都還不錯吃,

可能是風景美的關係,連檸檬水喝起來都覺得很讚哩!

 



紅樓網站:

http://redcastle.e-ctt.com.tw/main1.htm

4.彼得兔專賣店(好像是新開的淡水分店)



看到兔兔專賣店,怎麼可能放過它呢....兔痴一族的我和小富,雖然看到東西粉貴,...走進去還是提了一袋出來。

恰好生日快到,這次幸運地拎了兩隻玩偶,一隻是Peter本尊,一隻是班傑明。

本來還想買個小椅子給他們兩個坐.....但是店沒有賣 ,下次再去別的地方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