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
特地避開人潮去烏來泡溫泉,沒想到出門時發現天氣很熱,太陽也頗大,
想泡溫泉的心情馬上減低一半。幸好到了半山腰,迎面而來的清新空氣,讓我把都市的烏煙障氣忘得一乾二淨。

到山上已經正午,我們兩個馬上開始覓食,是要泡湯加溫泉餐,還是要吃熱炒山產,還是要吃竹筒飯...。後來我們走進那間常去的羊肉小吃店,點了麵線和羊肉湯,外加兩盤熱炒青菜,吃得肚子飽飽心也暖暖地。

  
吃飽喝足了,才想到進去風景區玩,興奮地走到台車站想坐台車上去瀑布走走的,但是走進一看...今日公休...。
原來大家投票去了!如果不坐台車要用走的大概要走半小時吧...,天氣炎熱,我們對看了一下,馬上開始想有什麼別的好玩。那就先去露天溫泉區看看吧,反正今天人比較少,怎麼玩都覺得愜意。正要下去溫泉區的小徑旁,三隻狗狗吸引了我們的注意,然後,我們兩個就在那兒和狗狗玩了半小時,為什麼主人把他們綁在這裡,自己泡溫泉去了?
還想弄清楚那隻看起來很凶像狼的哈士奇,到底會不會咬人。(現在想想...好像有點無聊)...。˙x˙
後來Fu有試著跟他表達善意,還摸摸他的頭,他只是懶懶地看看我們,不太搖尾巴也不太親人。

     

在征服了哈士奇之後,Fu提議去商店街那兒做"腳底按摩",CCC,正合我意^o^,(因為我們最近迷上按摩)。整個程序是先泡腳20分鐘,同時按摩肩頸10分鐘,再做腳底按摩45分鐘,價錢還算公道,一次600元。因為腳底穴道很多,所以師父通常會邊按邊問你是不是什麼器官不太好,說真的按摩很舒服,只是要小心不要在裡邊痛得哇哇叫,丟人喲~~~o^^o。

出來後覺得下半身輕飄飄的,我們又順著風,晃到咖啡館去。
在台車入口旁是一家"以上山下海喝咖啡"起家的"Helen Coffee",第一眼是是被他們的聖誕紅吸引,在附近觀察一番後,又覺得一定要進去喝一杯才甘心。

     
坐在露天咖啡座,品嚐一口熱Latte,甜度及奶香讓我醒來,雖然我不懂啡啡,但很少讓我喝到這樣順口的Latte,咖啡,牛奶與糖的比例,真的是恰到好處。
腳底下望著溪水和攤販,對面盡看一片綠油油的山,有種自己在歐洲的錯覺,眼底看去盡是浪漫風情。

來過烏來五六次吧,這次不泡溫泉,沒去看瀑布,也沒去雲仙樂園,反而做了腳底按摩,喝了一杯讓我難忘的咖啡,就這樣結束我們的烏來半日行,有時候覺得,假日嘛,只是想出來走走,即使沒計劃只要心情好怎麼玩都開心,甚至出來到處看狗狗都覺得很棒,而且我喜歡挑人少的時間,玩起來更是特別愉快喲o(."""".)o。

[海倫咖啡的由來,摘自海倫咖啡的DM]

----->Logo上的就是海倫喲
在希臘神話中那個迷倒眾生第一美女-海倫(Helen),傳說中她是以一種'黑湯'引誘希臘城邦諸王子拜她的石榴裙下,引發了特伊(Troy)(木馬屠城)。
'黑湯'據說正是現今我們所喝的咖啡。"
Helen Coffee"之名引自這個神奇浪漫的傳說。現在,海倫咖啡沒有木馬,沒有戰爭,但依舊浪漫神奇的施展魔法,變換出幾十種醉人的魔法黑湯,及美味的甜點,同樣令人傾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