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爸媽特地北上來看我。因為媽媽身體不好,最近暫住在姐姐家,這次來還帶了姐的小孩---Kevin.

本來他們來我很開心,只是最令我們頭痛的是,要把這隻狗狗(摩卡)藏到那裡去....基本上,為什麼要藏呢?因為爸媽不喜歡我養寵物....怕髒又怕臭,為了不讓他們不開心,我還是把調皮鬼先寄到朋友家好了。

  我的計劃是:中午先在家裡吃個飯,睡個午覺,天氣好再到碧潭走走。前一天就把菜都買好了,沒想到中午我要開始切切洗洗時,媽媽走過來看了看,感動地說:我的小女兒養到三十歲了,終於要煮一頓飯給我和爸爸吃。更讓她們驚訝的是,幾乎不下櫥的小富,居然要親手煎牛排給他們吃:他準備了兩種口味一種是醃紅酒的,一種是加磨菇醬的,肉的部份,他挑了紐約客和沙朗兩種,為了避免太硬太老,用小火翻煎一會兒就可以上桌。

本來一上桌要先拍照來看色澤的不同,哪知一上桌,就有"一隻小豬",好像飢惡難民似的狂吃.....,讓我當場愣住...不知如何是好。(臭小孩,害阿姨的Blog少一張比較圖...。)只搶拍到他切肉的樣子...。雖然只是家常便餐,幸好這餐是第一次煮給他們吃的,意義重大,當然就都吃光光囉。
(p.s.最近只要有人來我們家,小富都會展現"煎牛排"的工夫,其實真正的目的是,要客人和他一起吃牛排,品味他的紅酒...)

  下午,我們挑了最近的風景區---碧潭,五個人坐計程車去,還100元有找,比坐捷運便宜。剛好天氣不錯,又有點陽光,出來散步很是舒服,一到之後Kevin先提議坐鯨魚船,先看到遠方有隻拉拉在游泳撿球,超級可愛聽話,還看到岸邊有外國人採直立式腳先下的跳水模樣,水面上平靜因為船划過而綠波盪漾,遊客攜家帶眷出來曬太陽,我們便四個人在水上踩著船笑著,媽媽坐在岸邊跟我們揮手,很是開心。

 晚上,在岸邊一起吃晚餐,媽媽說看我氣色不太好,一直要我多吃點。從我座位的角度看過去,剛好是碧潭水面的夜景及山色,月亮悄悄地昇起,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有種滿滿的感動,可能是我們一家人聚少離多,內斂的感情讓我們彼此關心,卻又不好意思表現出來,加上住在外面很多年,久而久之很習慣一個人吃飯,逛街...甚或兩個人散步,買東西的生活,像這樣一家和樂融融的吃飯出遊的情景,真的不常出現在我的記憶或日記本中,此時此刻,我有種捨不得他們回去的感覺。

想想,來過碧潭這麼多次,這次大概是最溫馨的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