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張新身份證的緣故,我在一個月內回台南兩次,也創下近年來,單月在台南停留最多天的記錄。 
原本是有點匆忙的趕回家,打算領了新身份證就回去。沒想到路邊的一個綠色標示,忽然讓我眼前一亮,想起過年嚷著想看的燈會還沒結束,讓返鄉疲憊的我燃起一絲雀躍的心情。 

回家跟哥打探了去燈會的路線和狀況,他上週才剛去,因為是週五人潮不多。也猶記得和爸媽過年剛去過這次的燈會地點
---林默娘紀念公園,印象不錯,而且明天2/26是最後一天,既然回來了,怎有錯過的道理哩?晚上決定出發後,我開始整理東西,辛苦提回來的相機也終有用之處。 

一開始我們預計先騎摩托車到公園路,停在燈會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到紀念公園。沒想到公園路的人排隊人潮把我們兩個得嘴巴張好大
(少說有2~3百人扶老攜幼,呈不規則的迂迴線條排隊),而且這只是一個站而已。後來機智的哥哥就立刻決定騎車過去停在管制區的附近再走一段路。(!幸好我們是熟路的在地人,不然就….) 

車子小塞過民生路底路,左轉到安億橋,我們把車停在橋頭旁,徒步往燈會走去,據說可能是八點的煙火秀比較特別,所以愈走我們愈發現人潮比我們想像的多
….,黑ㄧㄚㄧㄚ的一片。(有去過台北政府跨年的朋友不過可以稍稍想像一下那個景象)。不過,先解釋一下,台南市人口不多且不是大都會,所以(我們兩個才會看得目瞪口呆),而這次的燈會也藉機炒作了新興的安平港濱公園,成功地吸引了許多外地人口湧入,以帶動週邊的觀光市場(聰明的市長) 

看了錶是七點四十,我們在橋上個高點位置,想等待八點的表演。果不其然八點一到,生肖造型的主燈開始旋轉一週,運河旁的寧靜夜空開始施放炫爛的煙火,最讓小朋友興奮不已的是主辦單位強打的卡通造型的多拉
A夢造型煙火(下圖左二),在現場果然聽到此起彼落的讚嘆聲。 
       

八點十分煙火結束,我們開始進入活動區,從競賽花燈區開始逛起,許多學校師生的參賽作品都放置在這區,可以看到許多大人小孩的可愛與創意,我拍了幾張比較特別的作紀念,其中有一個,也真是讓我笑到不行,因為他做的是
Taipei 101的造型,現場就有些人在拍照,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人就提起說因為是建築物,而且又是紙做的實在有點像人往生時燒的紙房子,OH My God…這什麼跟什麼呀。 
       
2006台灣燈會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