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超級迷上騎單車到處晃。  
 

有時候,週末正逢天氣晴,可以連續兩天都騎去碧潭,或是早上去一趟碧潭,下午又乘著風晃到了永和。從我們家對面,沿著新店溪的河濱公園自行車步道,往南騎去是終點碧潭,往北騎去是永和、板橋、新莊、五股、八里最後會到淡水。 >>台北縣自行車步道圖

第一次往永和方向騎時,發現當天天氣太好,所以人群多所以要特別小心安全,加上有人居然給我騎那個摩托車進來湊熱鬧……,真的是有點讓我捏把冷汗。不禁讓我想起,N前在溫哥華的Stanly Park玩,就驚覺他們的人車分道規劃的很好,一道是人走的一道是自行車和直排輪專用,這樣的分流,讓行走及騎車的人都可以更安全。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不是沒有規劃(因為有些路道地上都有劃自行車的圖),只是大家沒有心去遵守或維持。  

雖然小有抱怨,不過並沒有影響吹風騎車的心情喲。迎著風,順著溪向北行,最讓人興奮的是視野很寬廣,還有一大片的綠地和點點小花,偶爾還會路過某個阿伯的菜園,讓我覺得又有回到鄉下的感覺。而來這裡的人們,很多是打球 遛狗 全家帶小朋友或爸媽出遊,自然而然可以跟著大自然一起融入輕鬆愉快的心情。騎到福和橋時因天色開始變暗,而且肚子開始餓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新店到永和的單車行就暫報告到這裡囉。
哪天有興趣,可以跟我說一聲,一起騎車 + 野餐拍照應該很開心吧,遛狗也不錯哦^^ 

拍了一些照片,還是看圖說故事好了:
 
1)      新店湯泉整裝待發 


2)     
寬闊的綠地草坪 --->很美厚***
 

3)     
貼心的防滑自行車專用道(下去時很安全,不過牽上來時比較累


4)     
新店溪畔 

 5)      秀朗橋的自行車道 



6)     
路邊很多的小花
 

7) 
路旁阿伯的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