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是二天一夜,因為好友Yuki的男友阿潘是埔里的地頭蛇,幫我們規劃了一系列當地人才懂的行程,預計除了吃超選的當地小吃,還有一睹我夢中的桐花雨及螢火蟲。四個台北的上班族,不畏上班的辛勞,週五晚上連夜趕車南下,到埔里時已經是晚上一點。 

令人讚嘆的埔里水釆田之家
 
阿潘家在埔里的愛蘭里,是出了名的好山好水之地,第一眼到阿潘家門口時,因為夜已深,無法看足全貌,但相信我,我幾乎是用讚嘆的口氣在介紹阿潘家的。因為我是在一片洋房水泥牆中,看到一座脫俗優雅清新的小木屋,已經讓我驚訝的幾乎合不上嘴。而門口的木頭門牌寫了幾個大字:水釆田。我想了很久不知道為什麼,Yuki說:就是,哇!!!原來從這麼小地方就可以推論出,看似平凡卻富有藝術氣息的潘爸和潘媽,是如何用心經營他們的水釆田之家的。 
待看到整個木屋的全貌已是隔天早晨,豔麗的陽光灑落在房間的窗台輕輕把我叫醒,迫不急待地奔向透明的大玻璃窗前,對著滿花園的花花草草,開始我浪漫的晨間梳洗。     

四月的油桐
 
吃過好吃的紫米飯糰後,我們一同前往『草湳溼地』,為了趕看四月末的油桐花足跡。雖然路上的花已不多,幸好還看得到滿地一階落花的美感,小富、Yuki和阿潘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還特地幫我搖洞花樹,享受桐花如雨飄落的浪漫。看著滿地的白色小花,散落在羊腸小徑上,不禁又激起我的詩意。想起上次在拍婚紗丟玫瑰的經驗,我們低著頭撿地上的落花,灑在空中,想要製造飄落的美感。
     

 

茶改場眺日月潭的山水
 
來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有產茶
---阿薩姆紅茶。而我對於茶與茶田的美麗認知,居然是源自於宮崎駿的『點點滴滴的回憶』,看著滿山的紅色階梯層次形的茶田,我滿腦子是如動畫中農家樸實與如詩畫的景象(自己o.s.大概很多人覺得我很無聊吧) 
從這個角度看下去的日月潭真的很是美麗,又是山又是水,外加綠油油的茶田,入我鏡的還有綠葱的細樹枝,在這四月春末的季節,看起來很是舒服愜意。
         

香噴噴的李仔哥焢肉飯
 
游完了日月潭,中午吃
Yuki大力推薦的李仔哥焢肉飯。據說這個的肉焿米粉和焢肉飯都很有名,不過粉抱歉,不敢吃焢肉的我,不能告訴大家這個有什麼好吃的,但幸好還有一個我敢吃的----超香排骨飯,大家就分著吃一盤才30的大青菜,還有10元的蘿蔔湯,埔里的東西真的是便宜又好吃。話說那個排骨飯為什麼好吃?聽說是因為排骨要先炸過再魯,所以會有特別的香味,而白飯又淋上好吃的魯汁,加上一點辣脆蘿蔔金是粉讚
   

點這裡看更多照片,下集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