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賺到一天颱風假,加上又是週五,連著三天,上班族應該是開心得不得了。
趁著天氣好時,大概只有往大賣場或超市跑,家裡要存點糧食心裡踏實點。不過,正如新聞媒體所說,近來的蔬果價格..真是把我嚇壞。
加上我大部份喜歡吃蔬菜,肉類我不太會也不太喜歡自己料理(燉湯除外)。看到謝長廷在大賣場完成300的颱風省錢採購,心裡想說,反正三天嘛,也來做點實驗看能不能省錢好了。


1)懶人水餃皮蛋餐
[材料]
冷凍水餃  20顆
皮蛋一顆
蒜 少許
兩人份大概40-50元的成本,也是便宜,又方便。

對了,要推薦一種冷凍水餃:奇美鮮肉熟水餃。
特色是,他的熱量脂肪含量都很低,還加了紅蘿蔔(B胡蘿蔔素),所以外皮是黃色的。而且是熟水餃,不用擔心要煮很久不熟的問題,目前是我最愛的冷凍水餃。



2)懶人蕃茄蛋炒飯
這個本來是想叫做:冰箱剩菜大雜燴,意思就是家裡剩什麼通通都倒進去炒一炒就是
兩人份大概30-40元的成本(最近葱太貴....,不然會更便宜)。
[材料]
紅蕃茄(大)1顆
葱花 少許
蛋2顆
玉米粒 少許
白飯 1.5碗




3)懶人酸辣麵
這個之錢介紹過做法了,但為什麼會在颱風時候再介紹一次呢....
因為基本上,黑木耳和金針菇是很基本的食材,而且這兩樣都沒有漲喲。
一次煮兩人份算算大概只要70-80元的成本,應該還吃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