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
幾乎真實般的深刻。
雖然醒來才想到那真的不切實際,而且也不可能是真的。

奇怪的場景是,阿公開著黃色計程車載我回去(回去哪?),停在一個很像是捷運站的入口,
雨下得很大很大,夢中的我是一直在哭的,抱著阿公哭的。

我只記得我坐在後坐,有個莫名奇妙的人開了門要進來坐車....
我跟阿公說不要不要,還趕那個人下車,還跟阿公說不要為了省一點錢...就...這樣.....什麼的....
只記得大概是這樣的....
沒有什麼邏輯的夢。

早上起來就開始流眼淚。
聽到一首傷心的歌...看到以前拍的照片....下午在景美夜市看到野台戲....
流到了晚上....。

後來跟愛麗絲說這件事時,她說這應該很高興吧。不是每個人想夢就夢得到的!
像她外公過世時,她媽媽想要夢到她阿公都無法如願....。
我自己的解釋是....今早的夢.......阿公回來看我的吧?

從知道阿公過世之後,我覺得恍如一場夢....
似夢似真...夢亦是真...真亦如夢?
有些事好像有某個力量在推著我做.....
就像下午有點無意地走到景美夜市....
就像上個星期背著包包就搭上火車回台南....
就像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
就像今早的那個夢境....

生命會引領你往該走的方向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