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週六早晨,通常都會睡晚些,走到後陽台要收衣服時,聽到路邊一陣砰砰聲,剛睡醒的人,
也沒來得及注意是什麼,以為是鞭砲聲。仔細一看,發現附近鄰居驚慌失措的表情,才知道事情不太對,
原來那陣陣聲響不是鞭砲,而是爆炸聲!

腦子忽然一片空白,只聽Fu指向北方說,咦...那不是我停摩托車的巷子嗎?
才發現煙霧彌漫至後巷,發現情況不對,除了先播打119之外,匆忙地拿起口罩及毛巾(電視是這樣教的),
也顧不及身上穿得是短衣短褲,就往外衝,下樓時,只覺得為什麼我們家的樓梯,煙味好重,而且都溼答答的....十分不解。
待我們到時,發現隔壁巷口已停留許多人圍觀,消防車剛到,我們實在不想冒險往煙霧裡鑽,只好繞到後巷去探個究竟。


才發現原來是巷口的變電箱燃燒,陣陣的灰黑色堙霧,令人難受...,因為Fu是台電的員工,我們兩還各自惴測著,可能是變電箱老舊或隔壁商家電線走火所致,我還一直安慰著Fu,如果是變電箱燃燒,因為高度有點差距,摩托車不會有事的,不用擔心。為了保持鎮定,我們約在9:00左右就先回家去。


說到這裡,這一切的一切似乎和我們並不相關....,事情在9:20分開始有了戲劇性的變化。
由於變電箱起火,附近都停了電,我因為按奈不住熱,先洗了頭。
洗完頭出來,只見Fu抓著我說,我剛巷口看,我的車,只剩車牌了...。
怎麼可能....這...這...,我又再次不顧形象地頂著一顆溼答答的頭,抓起相機,再次往樓下衝。
此時火已撲滅,只見警消人員已拉著黃色封條,正要封鎖現場。
沒想到昨晚,從公司回到我們家的這段路,居然是我們的愛車的最後一程....。看著它焦黑的殘骸....,我們都有種經歷一場不可置信的夢一般,恍如隔世。

講到這裡,戲劇化的部份才開始....。
後來,我們收拾了東西,要到消防局去做筆錄,輾轉又聽到商家及圍觀的鄰居在討論著起火的原因,聽說是人為縱火,好像是附近的夫妻口角,才造成的大禍。聽到這裡我和Fu,不由得一陣寒意從腳底上來....。
因為樓下的住戶,"恰巧"今天吵得很凶(他們常常半夜或凌晨吵架).......正想找對面鄰居問清楚時,又接到派出所要我們去做筆錄...。

經過證實後,所有看到的一切正好可以得到解答:我第1次下樓時,樓梯間莫名的煙味和從那戶吵架的住戶門口開始漫延至1F滿地的水....。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