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吃了晚飯,回到家門口,正想把機車停好。
走近社區大門一看,眼前幾輛紅色的大車把我著實嚇了一大跳。對!!!!是紅色的,有一堆人穿著銀色衣服的那種...。等我回過神來,是消防車安安靜靜地停了好幾台,把小小的社區門口塞得滿滿滿的。
我邊往裡邊走,心裡非常不安,因為想起去年那堂好貴的課...,總是很怕再看到這種紅色的大車子,嘴邊還一直唸著:才出去不到一個小時啊..我剛有沒有東西沒關,我的摩卡和胖B還在家裡說...是哪一楝......是哪一戶.....

進了中庭,約莫四五十個住戶圍在那裡看,問了一位太太,大概確認不是我們那一棟,石頭大概就放下了一半,回頭再跟還在停車的小富使了眼色,至少安心了許多。
枱頭見後楝一戶人家,家裡竄出了黑煙,看起來火勢似乎不大,消防可能還在討論要怎麼進去滅。後來想想,如果沒有太大危險,應該先回家觀望有什麼狀況再說。回到家望出去,看到原來只冒煙的窗戶,已有紅色火光,暮色已晚,那紅色的火光在這時分隔外顯眼。幾位消防人員背了器材,推著擔架上去,不知道是火勢不大,還是車子進不來,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救火。等到幾位消防人員出來走過中庭出了大門時,看到鄰居在那裡拍手致謝,也讓幾分鐘的詭異氣氛,有了不同的轉折

等到七點多,確認沒事出門後,在社區門口算了算今天出動的單位:3台消防車,1台救護車,2台台電維修車,1台消防器材支援,1台警車,2輛警用摩托車,來過我們社區的人應該知道,社區不大,大門也小,道路狹窄,真的粉擠.....。想了半天,我剛剛大概是被這個陣仗嚇壞的。
(還一邊在懊惱,因為相機壞了而送修的我,無法為今天的事件留下記錄
..$%^*&*@#*^$#.)


後記:今天這個小事件,讓我想起,最近社區內正在吵管理費調漲的事。基本上我們是贊成的,因為社區已經五六年了,許多公共設備(如遇火警自動灑水)因為資金短缺,長期缺乏修繕及維護,其實並不安全。因為台灣的雲梯車及水柱可送達幾樓是有底限,大家應該都了解,對高層樓住戶而言(本社區最高有24樓),老實說是種風險。說真的,我不是住高樓層,而去年的經驗就讓我們深感到,既然住一起,大家是要互相幫助及預防的,只要管理費運用得當,我們支持合理的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