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你們都做什麼呀?這是我除了什麼時候結婚的問題,最常被朋友問到的。 我想套用一句小柯說的:不可思議的『我們在都市過著鄉下人的生活。 
她這樣說的原因是,她幾乎都很晚睡,假日都睡到中午,早上八點起床做什麼?聽她這樣說,我也覺得這樣形容還蠻貼切的,畢竟我本來就是鄉下人呀,只是現在住在台北而已。 

舉例今天星期六的早晨,依慣例先起床,刷牙洗臉完吃早餐。週末時間我己習慣讓自己睡晚一點點八點起床,雖然偶爾也會賴床,不過為了早上一定要做完清掃工作,我也不會賴床太久。

吃完是例行的打掃時間,拖地,洗衣,清理兔子及狗狗的陽台,擦沙發。最後去倒垃圾,假日的清理工作就完成了。清理完我就上網逛逛,找些資料。
 

午飯前天氣不錯,我們去河濱公園走走,讓摩卡開心的跑一跑。 
帶他出來散步,是我唯一的運動時間,除此之外,我是那種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每天與電腦為伍,沒有什麼運動。因為怕草地有蟲蝨,我們幾乎都不敢讓他在草地跑,不過只要是準備洗澡才破例讓他跑一下,當繩子放開後,他就像壓抑以久的野馬放開他的小短腳開始衝刺,雖然他的腳很短,不過跑起來可是一點都不慢哩!!!看他的毛和耳朵在空中飛舞,舌頭伸的超長,真是超級爆笑哦,還拍到一張他很像兔兔一樣耳朵跑得豎起來,模樣十分的討喜。 
 
下午我們準備出去市區逛逛,晚些再去Tesco採買,有時有空再租DVD回家看,大概就醬子。 
鄉下人的樸實生活報告完畢。 

[小插曲
散完步準備回家的路上,我注意到一個老人帶著一個小孩兒,那孩子一直在叫喊什麼似的,本來想說他在叫狗兒什麼的。小富撇頭跟我示意:我百分之百確認旁邊那個老先生是湯耀明』,想起很多人都說過湯耀明住湯泉….,原來真巧給我們碰上了。我帶卡卡小跑步叉了路走到他們前面,想看更清楚,小富還跟他微笑點了點頭,他也很客氣的和我微笑打了招呼。小富一直覺得不可思議,眼前樸實客氣的老先生曾經掌管了全國的軍隊!(老實說我不太懂,女生以前又沒當兵…)只看看眼前的老先生,正在享受退休後含貽弄孫的生活,真是非常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