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人常問我,

為什麼要養兔子?

我發現不管我回答的內容是什麼,

似乎都很難引起對方的共鳴。

因為大家印象中的寵物兔有幾個特點:

1.體型大(比小型犬大)

2.很臭

3.很笨(不會和主人互動)



其實我們好像很少會去問人家"你為什麼養狗?"

人家隨便都可以舉出一百個理由...因為....狗狗是很多人的選擇,

而且......"狗是人類最忠實的伙伴"

所以!我後來對外的真接回答就是:我屬兔的,所以我喜歡兔子^^

(這個回答蠻好用的,至少可以擋掉70%的人繼續問下去)



我大概是從約一年半前開始接觸寵物兔的,

原因也是從一個愛兔人"橘子"的一本書<橘子養兔子>開始,開啟了我們和兔兔的交流。


我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些不同的觀念:

1.兔子的基本食物是:水+飼料+牧草

2.乾淨:只要不吃人的食物,大便及尿尿基本上都不會臭

3.兔子很愛乾淨,所以大小便不用教,很容易就記得

4.愛撒嬌:他們會到你的身邊輕輕地聞你,或舔你

5.有個性的:如果牠很不高興也是會用他們的方式表達

6.不是紅眼睛:其實一般看到的兔子,大都不是紅眼睛,
那為什麼小時候課本都說兔子是紅眼睛呢?因為....那是兔兔的微血管啦
7.快樂的:小兔兔表達開心的方式是會邊跳邊搖頭哦!

8.裝可愛:其實小兔兔是很皮的喲,

而且常常很愛亂咬東西-_-|||,但是當你想罵他或尖叫時,

一回頭看到他氣定神閒,無辜又口愛的臉...........

[Model:迷你兔/胖胖]
唉...你能不原諒他嗎^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