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知道我養兔兔之後,常會問:兔兔好不好養?他們都吃什麼啊?

基本上,兔兔賴以為生的食物有幾大類:
a.水
b.牧草
c.飼料
d.補充品(最近我幫兩隻兔兔額外加的)

a.水(上次有提過,兔子不喝水是坊間常見的迷思哦(˙``ˇ``˙)
原則當然是要乾淨的水(廢話...),我給兔兔喝的是和我們一樣煮沸過的開水或礦泉水,切忌給他們喝污水,冰水,熱水哦。

b.牧草


原則上是要給乾燥,清潔,沒有藥劑的牧草。
牧草的種類很多,幼兔和成兔所需的養份不同,所以在兔兔成長的過程中,應提供不同的牧草種類。
千萬不要以為反正都一樣只要兔兔肯吃就好,因為這對他們的健康反而是負面的!= ='''
我建議可以在六個月以下(幼兔)提供大量的Alfafa(苜蓿草),等成長到六個月以上成兔再換成Timonthy(提摩西草)。
(有點像我們喝牛奶,嬰兒和成人喝的也不一樣,不知道這個比喻適不適當?( ^_^A)
品牌的話,個人建議美國一個大廠:"Kaytee",雖然他比較貴,但是牧草比較新鮮,味道也比較香哦^^。

c.飼料

原則是要乾燥,無色素,品質佳,營養成份高的,因為品質的好壞,會很明顯的反應在您的兔兔身上,
例如:毛色柔軟,色澤較美之類的。
當然幼兔和成兔的飼料也不同,甚至您的兔兔如果過胖,還推薦您可給換吃"室內寵兔專用飼料"或diet free之類的。
推薦的品牌是,比利時的PreStige,我們家胖胖有點挑食(和媽咪一樣 ˙_˙||),但是他對PRE的飼料是無法抗拒的!

d.補充品(papaya tables)木瓜酵素丸

為什麼會幫胖胖和B.B.加這個呢?原因是前幾個星期,回家時發現胖胖的大便變很小顆,食慾也變差,忽然覺得哪裡不對勁。飛車趕去寵物店問,因為老闆有提過,兔兔換毛時,要特別小心得毛球症。所以他就推薦了這瓶,價值不斐的酵素(不二價990)。

本來擔心他們不吃,誰知道回家一打開,香的要命,胖胖馬上跑壘似的飛奔過來...。
不過這種酵素不能餵太多,需要控制量(有毛球症狀時,一天餵兩顆,如果沒有的話,就一天一顆或兩天一顆就好)。
吃了之後,目前發現明顯改善排便及進食,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除了以上這些,有些人會給兔兔吃零食,我目前都沒有提供給兔兔,主要是怕零食對兔兔的健康不是太好。所以呢~兔兔的健康,全看養兔兔的人怎麼照顧囉。

[如果您有心要照顧小兔兔,但沒有足夠的資訊,建議您可以至http://hanhan.xxking.com/rab_food.html
是個非常貼心的網友提供的超豐富資訊,是少數看到條列清楚又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