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想起胖胖B.B.的指甲太長,應該要找時間"修理"一下。

只見Fu就興沖沖地衝去抱了一條毛巾,問我說:你猜他是誰....?



本來還沒會過意,仔細一看那團球是才噗嗤笑了出來。

看起來好像三角飯糰哦!≧~~≦

幫兔兔修剪指甲,首先要把工具備齊:

1.兔兔專用指甲剪一支,寵物店有賣,一支80~160元不等

(台製比較便宜,我買的是日製的,照片中紅色那支,蠻好用的)。

2.止血粉一罐(市面上有很多種,我買的是黃色粉狀,約400元左右。)

3.大毛巾一條

Fu就拿起兔兔專用剪刀,把胖胖緊緊地抱住,

一支一支耐心地剪。
不過兔兔都會動來動去,有時還會擺臭臉,耍脾氣,要想辦法讓他們靜下來,這是比較難的地方。兔兔指甲長很快,所以約三星期~一個月一定要剪,不然過長的指甲會影響兔兔走路,也會因為嚴重的捲曲而傷到兔兔的腳掌。



剪的技巧:

  • 先看一下兔兔的指甲中有細細的微血管,我的經驗是,如果指稍末端和血管的距離很長超過0.8mm~1公分就要修剪,當然修剪的底線是以不要太接近血管為止,以免剪到血管,兔兔會疼痛,流血。
  • 把兔兔仰躺或抱在懷中,一邊安撫兔兔一邊剪。
  • 如果兔兔很會掙扎,可以一個人負責剪,一個人負責使用大毛巾包住兔兔,而且還可接住指甲屑,(有時我會遮住兔兔的眼睛),讓他們安靜下來。

當然,有時候也是會不小心剪到流血,

所以我建議如果你是自己在幫兔兔剪指甲的人,最好要有罐止血粉(照片中黃色那罐)備用哦!

最後有空的話,再順道幫他們兩個用乾洗粉梳梳毛,最後就完成今天的兔兔美容SPA囉。



[Model:胖胖/B.B.]

後記:你如果問我,Fu很專業地負責幫兔兔修指甲時,我做什麼哩?

嗯...基本上....我我...我....我負責更艱難的工作,例如抓住兔兔....(這好像沒什麼技術可言)

還有!就是"拍照"啦....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