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玩別人的狗狗二年多,每每我們都很心動要養狗,但一直礙於經濟,時間,及空間,一直遲遲未有行動。也經過多次考慮與討論後,我們終於養了自己的第一隻狗狗,
其實他已經來我們家一個月了,只是礙於我們還不太會照顧,加上照片都遲未整理,所以才一直拖到現在才讓他上我的Blog。

3/12(第一次去訂狗)
話說在一個大雨的夜裡,我們頂著清風冷雨去店裡看狗狗。
原先小富說好要看西施的,結果因為老闆說西施會臭臭的,他馬上失去信心。走出店裡,又覺得我們好像太衝動,因為想養狗好幾年了,只是實際的狗和自己原先計畫的有點差距,我們訂了一隻母的....長毛臘腸!

當老闆告訴我們,你們過幾天再來抱狗狗,但是你們要先替她取個名字時,
幾乎高興地要哭了。本來小富想叫她妮妮(Ni-Ni),我又想叫她魯蛋,但又太像男生,Coffee如何?也不錯,但好像沒有好剛好適合她,巧克力...拿鐵...我腦子裡居然都只有吃的東西^^。後來在Tesco看到義美的泡芙在特價,我指著它大喊,這個這個好不好?小富說好啊,妳想吃就買。我說不是不是,我們叫她"泡芙"好不好?英文名叫Puffy,如何?想想覺得好喜歡,就決定叫這個名字。

說真的,我們兩個都是養狗的新手,而且還要擔心她是否能和胖胖,B.B.合得來,當天晚上,兩個人又興奮又擔心地沒睡好,恍恍惚惚的夢裡彷彿也有一隻狗狗跳跳地模樣。

 3/25(第1天來到我們家)
兩週後,也許是因緣際會,不如計畫的,不是西施也不是母狗...,我們抱回來的是一隻"公狗"。因為後來老闆說Puffy的右眼有點感染,沒有完全恢復,有個小白點,我們有點擔心,所以後來選了她的哥哥。他的毛色是咖啡偏深黑,最後幫他取個叫Mocha,叫起來摩卡摩卡也蠻配的。第1天來的時候,只見他一直睡一直睡,而且為了給狗狗換環境後的安全感,我們都不敢去吵他,除非他醒了,我們才給他食物,看起來有沒有像兩圈很深黑眼圈的貓頭鷹?
第3天的時候,才讓他出籠子來走一走,把他抱起來拍拍照,有朋友說看到照片還看不出來他是什麼狗哦,因為看不到腿所以認不出來吧...。自己已覺得他的腳掌肥肥的很可愛,腳底的蹼也軟軟的,很像慢畫裡的狗腳印。

最近有朋友問道:狗狗和兔兔處得好咩?基本上....據說臘腸原本是獵貛犬,所以他們跑起來也是粉快,我們也很怕他會咬兔兔,所以現在先讓他們分住在前陽台,用圍片隔開。偶爾讓他們一起出來活動活動,但是胖胖和B.B.很怕Mocha,可能覺得他像怪物吧,一見面就要咬人家(可能是狗打招呼的方式吧?)...誰敢跟他做朋友()。

p.s.Mocha長得很快....已經比剛來時長了約6,7公分,嘴巴也長長許多(大概只有腿還是短短吧....),後續還有一些照片及生活記事再陸續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