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摩卡滿一週歲。一直在想怎麼幫他慶生,辦個Home Party?讓他抓周還是買西莎讓他吃個夠
後來這些都沒有成行,我們只買了一個奶油小蛋糕要給他吃(P.S.狗狗禁吃巧克力哦),一起過他的第一個生日。

回想與摩卡共伴的生活,真的是有苦有樂:苦的是每每旅遊或回台南,只要幾天不在家,都不知道要把他寄誰,再者他很皮常亂咬東西,常把我們嚇出一身汗,第三的是清理他的排泄物的臭是苦;除此之外,幾乎都是快樂的經驗。 

我們是養了摩卡之後,才開始愛上臘腸狗的。原先我們預先計劃的不是這種狗,而是乖巧的西施、流浪狗或玩具貴賓之類的,不過去挑狗時,我們也把這個決定交給緣份
(有沒有點像Ann Of the Green Gables的情節,本來馬麗亞和馬修想要收養一個男孩來幫忙農事,沒想到孤兒院弄錯了,後來他們卻和Ann產生了密不可分的感情) 

之前我常常有失眠,心情鬱悶之類的文明症狀,我常自覺是工作壓力和自己容易緊迫造成的。原先也沒想到什麼好方法來解決,只是強迫多看書讓自己平靜。後來小富下決心要養狗狗之後,摩卡走進我們的生活,我開始學習和他相處,從他身上得到很多不一樣的信任和回饋;加上
臘腸狗屬獵犬,我們必須常常和他去散步運動,不自覺得也讓沒有運動習慣的我,開始愛上了和他去散步快走的生活,我們常常下了班,趁著夜走過三街繞過對面大片的河濱公園,在夜裡賞著月,伴著昏黃的路燈,有時想起來真的不為什麼,只是想一起走一走而已。 

有本書上寫:臘腸狗是天生的諧星。不知道這個理論是怎麼來的,不過我有時看著短短腿的他,那麼賣力的追逐著,滑壘,用長長的身體攀爬,長嘴偷掀垃圾桶蓋,而每每在做壞事被逮後,他立刻變成一個最佳的悲劇演員,用哀求的眼神看我,求我不要修理他
……,常常讓我忍不住是又氣又好笑 

隨著,這幾年愈漸興盛的寵物療法,有位
博士這樣說過:醫生應該建議憂鬱症患者養狗,如果養狗太麻煩,養貓也行,至少病人不需要去遛貓!要是養貓仍然煩人,那就養魚或是養鳥,養室內盆栽也成。這想法並不牽強,澳洲的研究發現,飼養寵物的人與沒有寵物的人相比較,他們的血壓、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比較低。看過這類的心理醫師或研究者的說法,才讓我慢慢知道,感謝命運巧妙的安排,也許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這隻短短腿每天豎著他的長尾巴走來晃去的小臘腸影響我的生活,即使是苦是樂,在精神上我真的已經不能沒有他了。 

著音響裡傳來的爵士名伶的歌聲,溫柔又細細的唱著:You light up my life,我坐在沙發上,瞥著頭就看到一雙烏黑的眼眸在小陽台裡看著我發亮,我真想把這首歌獻給你,我的卡卡 , 生日快樂,媽咪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