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濕又冷的星期天,一個人呆在家堙A聽著音樂,看著書昨天Takeshi又回來頒金馬獎,不知道爲什麽又開始想要創作的衝動寫寫東西,甚至塗塗都好只是發現相機不在身邊....
那天跟東榕說,終於知道自己長久以來怕的是什麼了,我說:是”競爭”因為有競爭所以我怕被犧牲怕被取代、被比下去怕那種你死我亡的生存法則……..畢業後,進公司的這些日子以來,

似乎把重心都放在工作,科技,網路…….

放假只想休息,

幾乎都要忘了那個說要去世界看看

流浪,放逐,畫畫,拍照的小女孩




你說,我是不是一直在跟現實妥協呢?

而且自從把心放在他那兒之後

就忘了最原始,最根本的自我了

想去摸摸張愛玲筆下的上海,

那個范柳原和白流蘇約要見面的那面牆

想坐在梵谷筆下的露天黃金咖啡館,

想躺在莫內筆下的稻草屋,蓮花池,

想乘著威尼斯的小船,趁著早,挨家挨戶的送著鮮花

想要擺脫那個叫做joyce的軀殼,

遠遠地離開宛如監牢的水泥城市....

那天能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