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風輕輕的吹送著。
 
傭懶的星期天早晨,我在書桌前聽著以前很愛的歌,黃品源的歌。 
腦子裡,交雜著現在的工作生活,還有學生時代那個愛伍思凱 愛黃品源的年紀,兩個部份像無聲電影般一幕幕地在腦子裡交錯的上演著。 

那年喜歡上排球的女孩,喜歡上了球場,喜歡上排球彈在地上的聲響……喜歡上打球的那個人。因為他,也喜歡上聽黃品源的歌,他那帶點台灣國語的憨厚,深情感性的歌詞,還有動人深沈的轉折嗓音。 
後來,才知道,過了那麼多年,從南到北、青澀到成長、無知到世故、少女到少婦,這期間也斷斷續續的喜歡上很多人和被別人喜歡,但是到現在為止,回首這些來時路,居然每每在聽到黃品源的歌時,總會讓我想起十幾歲時的求學年代以及暗戀的學長。

以前在學校唸書,除了教室
(不得已的)之外,我最愛待的地方就是球場。雖然自己已經不打球很多年,但是我自己很清楚,滿滿是人的球場是唯一讓我能感受到自己青春的地方。聽著場邊的加油歡喊聲,回想起自己身歷其境的心情。 

每次下課,幾個同學總會先到球場集合練球。而我的眼睛總會快速掃射一下,他在不在球場,如果當天有他的比賽,總是莫名興奮難耐,而且他那時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很多女生都喜歡圍在場邊,看他每個帥氣的殺球,甚至是俯身救球的動作,
每一個動作都非常乾淨俐落,攻或守都有著某程度的主控權,在當下總覺得能和他分享同時刻的快樂或沮喪是很幸福的。

而且,我總喜歡看著他的側面,白色的襯衫迎著風,吹的鼓鼓的。 

有時,他比賽結束,也留下來練習,我們總在同個球場,練習基本動作,不管再晚,我居然都甘之如貽。現在回想起,那時候的我不打籃球,只鍾情於排球,不知道是不是和他有關?加上,我們是同學系的學生,只要有課碰面的機會很高,我總會繞著路,只為了經過他們教室,看他一眼,當天就覺得自己很幸運,心情百分百。

一樣的夏天的風,吹送著一樣的味道,這麼多年時光飛逝,回想起那個年代,此刻已經有恍如隔世的慨嘆,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少女的夢幻和感情。
 今年初開始也早已結婚 嫁人 為人媳婦,但總覺得,偶爾有種掛記在心底深處,很想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還喜歡聽黃品源的歌嗎? 

衷心希望你能幸福美滿
  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