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今天,2006年的17日。

我們在台電集體婚禮的儀式下,結婚,完成終身大事。

當時,我們有別於一般,選擇了極低調的方式,沒有通知親友,想秘密地先公證。其他以後再說。

我甚至只是租了件簡式沒有裙擺的小禮服,粧也是自己隨便化的(Really!),沒有提親下聘,也沒有大批的專業攝影師,觀禮的也只有我的家人,但 人生有時候很奇妙,你愈想低調,它反而適得其反。

(當時唯一像樣的合照,其他都晃到...)

因為那年正巧碰上台電六十週年慶,當天來了一群媒體記者,你沒想到的,它們就是來了。五十七對新人,在十度以下的寒風中完成儀式,結束後有接受少數幾家媒體十分簡短的採訪。

回到飯店,朋友同事同學的簡訊居然如雪片般飛來,罵我怎麼偷偷摸摸的請假去結婚,當然被指責最多的是:居然用這樣的方式告訴大家。

事後,引發了許多朋友同事同學的道賀和主動關心,我和老公過去不順遂的感情路才曝了光,而這一切最大的收獲居然是收到無數的鼓勵和回饋,更多人向我吐露她們不被婆家祝福的婚姻和心情。我才漸漸明白,許多人原來跟我一樣,也許是命運(八字)、家世、同姓、長相、個性、背景的不同,而在感情上背著不被家長們認同的包袱,忽然地我就不那麼被動和消極,反而開始積極地改變和努力,讓婆家慢慢釋懷和接受我們的感情。

同年的12月1日,我們在雙方家長出席的狀況下在京采宴客,婚禮中的我無法自制地激動流下感激與感動的淚水,因為這些年的努力和心酸,終在那一刻有了這樣的果實。

時間好快,一眨眼我們也結婚五年了。

我和老公也將在今年的二月中旬,交往滿十年。回想我這個在家裡倍受寵愛的小女兒,長大了很多事原來家人沒有教妳,但是社會和命運會磨妳。

感謝這一路的點滴,支持我家人、朋友、我的老公、我的寶貝兒子,即使這五年十年,我們也經歷過這麼多的低潮,但感謝神和緣份,一路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一樣堅定地照料和庇佑著我們。

真心希望和我們一樣的情侶,或是不被主流或算命雙方家長認定為天造地設的情侶夫妻們,即使沒有什麼盛大或夢幻的婚禮,但願你們都能擁有及勇氣創造自己的幸福!一起攜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幸福是在自己的手中。

(如果你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那不多說就更要珍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