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再過幾天,恭喜你就要滿兩歲了!

雖然很多人很多人不斷地警告我,兩歲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而身為媽媽的我,在你兩歲前的時候,小小的許了個願,是希望你能1.戒奶嘴 2.白天自己如厠。

沒想到,隨著你今天的生日快到..我才知道,這兩個目標都要:DELAY。哈哈哈哈哈~

 在你一歲以後,開始漸漸熟悉跟你相處的方式,跟你一起共渡的日子,幾乎是充滿歡樂的。除了你生病(腸病毒)的那一次,媽媽也是像熱鍋上螞蟻,幸好你的勇敢和愛吃還是可以在媽媽的利誘之下,不但可以吃水果泥,布丁還有一些甜甜軟軟的東西,但你整個人瘦了一圈,心裡很不是滋味,畢竟孩子生病的時候,母親的心情常在工作與你之間,來回的交迭和折磨。 

幸好我還因為你的關係,交了一些媽媽經的好朋友,可以一起互相鼓勵。小靜/玉芬媽媽/公主/明倫若梅/Anne /Ken/Yuki,還有最近認識的昊昊媽和愛蜜莉,只要湊在一起就小孩教養的事一直聊不停。

而我,也只是個迷戀自己孩子的媽媽,最愛聽你細細甜甜的聲音,叫著媽媽媽媽,彷彿全世界你最愛我一樣。

今年六月以來,我有發現你的認知和記憶力,時常給我很大的surprise!

像爸爸無心教你的ABC字母的發音,清淅又標準(不太有臭奶呆”),對著香蕉說Banana,看到蘋果說果果或Apple,還可以自己常自High的從1數到20(雖然偶而都會落數字…)10月幫你買的可以拆解拚湊的玩具車(練習手眼協調),你居然拚得得心應手;形狀也可以指著說圓形、三角形,雖然顏色目前還是常講錯,但是我相信你哪天又會在我出乎我意料之時,把顏色都講好記對,自信又開心的眼神告訴我你已經準備好^^

我常跟同事朋友說,你承襲了射手座的搞笑個性,以後應該是個諧星性格,我也常被你逗地一個人哭笑不得。

像上次我要你喝奶,你居然回我說:囉嗦(ㄌㄡ )! ….(能想像未滿兩歲就嫌媽囉嗦的母親心情…) 你是知道什麼叫囉嗦啊?

 

還有一次,我因頭痛躺在和室,爸爸去喝喜酒未歸。我想說來試看看你會不會幫媽媽拿東西。

媽媽:禾禾你去幫媽媽拿電話過來,好不好?
禾禾:好!!! (喃喃自語:幫媽媽拿電話..幫媽媽
...)
(
過了5分鐘
)
媽媽:禾禾你不是要幫媽媽拿電話嗎
?
禾禾:好!!!
!!!!
(
事實上,還在是原地不動玩車車...)

由此可見,又是一整個敷衍的個性。還是在原地玩車車(沒動)...還是在原地玩車車(沒動)...還是在原地玩車車(沒動)...

 

不過,好笑之外,當然我也常被你嚇得一身汗!還記得你有次從櫃子中拿了東西,往和室衝,我定眼一看,是螺絲起子呀~~~我知道你想表達想拿起子去修玩具..(但真的是.粉危險..)。我先把起子收好再跟你曉以大義說,這個東西很危除會痛痛,但是老實說,為什麼會理解A壞了,要拿B物品來修理」的概念?我也不知道。

上週我帶你去上音樂課(3)時,你有個舉動讓我很感動。因為你是全班最小的寶寶,所以老師的指令和動作,其實很多因為你的注意力仍不足,還有不習慣團體上課而跟不上。但我上週卻發現你,跟著老師的示範在媽媽沒有帶你的狀況下,自己正確的敲了鍾琴,這樣簡單的動作,是在過去的經驗裡,你不曾做到的^^ 我真想抱起你猛親,但又怕被誤會成over的媽媽。

 

自從我十一月開始不工作,留停休息以後。朋友問我,禾禾有發覺你在他身邊的時間變長,有比較開心嗎?

我不知道要怎麼代表他幫回答,只能我從他開心地大笑時間變得更長,還有漸漸蛻去生澀而敢去和陌生人接觸及互動,這些日益進步的所有點滴,回憶和陪伴,至少對我而言是開心還有值得的。老人家都說,孩子剛會走的時候到唸小學前是一生最可愛的時候。所以之前能毅然決然地放下工作的決定,也是因為我想,如果錯過了,等我老了以後,用什麼都換不到這段時間與你相處的時光。

 

老實說,我真的是生了你之後,才開始努力(惡補)如何當一個好媽媽。與其說是我教你,倒不如說是因為你,我才有很多成長機會:學習耐心讓你成長爬行、站立、走路和跑步、學習鼓勵替代責罵;學習一種無畏的價值觀,一種不盲從的方式,不求名校不求第一,而是適性引導你的人生應該要放手讓你去飛;學習體會父母養兒育女的苦心;學習教育是終生的百年大計,世界上沒有最好最標準的一套方法,重要的是順孩子的本性而已。

 

親愛的寶貝,任何的文字語言實在難以窮盡一個母親愛子女的心,雖然很多人跟我說,你這輩子是來報恩的,但我相信你能幸福還是比我重要。

我實在很迷戀跟你說親親的時候,你把嫩嫩的小嘴靠過來親我的時刻,著實有種甜甜麻麻的溼潤感;跟你說牽牽的時候,你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空一隻細細厚實的小手來牽住我的手,雖然你可能永遠不知道,媽咪牽你的時候,常常因為你的很多進步而眼睛禁不住溼溼紅紅的。

希望人生的路上,我和你還有爸爸,要永遠快樂健康幸福的一起攜手走下去!

 

---------寫給我最愛的兒子寶貝 禾禾 祝你 兩歲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