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年六月對我而言,是個意義重大的日子。

因為20006,我從世新廣告畢業。而也是我正式踏入網路廣告圈這條不規路的開始。

雖然我的工作經歷不只十年(因為在這之前是做國貿工作,但自認這輩子不適合走這條路,就下決心插大和轉行)

插大考上世新廣告之後,就是我進入廣告這條不歸路的開始。

-----------------------------------------------------------------------------------------------------------

2000/6-2002/4 @傳立媒體 網路媒體企劃

--->網路行銷/媒體企劃

2002/5-2003/5 @智威湯遜digital@jwt 商務分析師

-->網路行銷/策略性媒體企劃/專案管理/網站建置與維護

2003/8-2006/12 @產品企劃部 求職課長

-->配對邏輯規則/網站建置與企劃/資料庫整合性專案/專案管理/友善性網站設計

2007/1-迄今 @104人力銀行廣告營運部 廣告企劃資深襄理

-->企劃&設計人員管理/策略推動/廣告中心網站建置/新型態廣告(精準)/營收型產品開發

------------------------------------------------------------------------------------------------------------

話說回來,我的工作經歷真的是緣份,很多事只能說是機緣推著走。也幸好有幾位啟萌的主管和貴人,對我的影響很深遠。

因為有位Vicky老師在傳立當主管,畢業前就請她幫忙介紹工作,她看了我的履歷就幫我引薦給當時還在萌芽階段的網路部門,一進去才開始從Imp. Click CTR開始學起。我還很記得當時一點一滴教我的主管及貴人之一就是網路圈人氣及知名度高的甜姐兒Freya

過了半年,部門來了一位新的大主管,也是我的專案管理啟萌老師,就是現在柏睿的老闆Jade

在傳立做了兩年,隨著JadeFreya相繼離開。發現做廣告好像不能只有發稿,學得太少。

離開之後,本來也沒有打算再做廣告,但找其他工作又不是那麼順利。有天在智威湯遜的Freya姐姐,打了通電話給我,就這樣我和她又在JWT相遇。

老實說,進入廣告公司工作,幾乎是我這輩子的夢想之一。

雖然進去之後,老實說跟我想像的差距還蠻不小的(哈哈哈)

廣告公司,要直接接很多不同的專案,不像過去在傳立,主要就是盯媒體和媒體企劃發稿,還有傳統媒體的Planner協助很多,但在廣告公司直接是面對客戶的壓力第一線,不管是網站維護Get member或是發稿,被客戶追殺幾乎是家常便飯。

我記得其中對我最特別的一個案子,是福特的DM活動(p.s.不是這個案子大,而是我沒做過DM…)。我們要打的是B的客群(請注意是B不是C),因為是商用車,所以要做一波直效行銷(Direct Marketing)。同事們負責全省走透透的經銷商大會,而我呢,則負責對付一位有點脾氣的主管和印製這波活動的促銷DM

做了一年,經歷了Pizza Hut/Ford/玉山銀行/聲寶等長期的年約型客戶...我是想要離開廣告圈的。

輾轉來了現在的公司-104人力銀行。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做廣告的人會到HR背景的公司來,而且一做又這麼多年。

一開始的前三年,我不知道是機緣還是怎樣,傻呼呼的去做網站企劃,被工程師和客服磨練,學了很多客戶滿意資料庫和UI的整合型專案的紮實工夫。

2006年因緣際會又轉到廣告部門(很妙..),到現在做了小主管,帶人。

老實說,現在的挑戰大部份不是案子本身,而是處理跨部門的溝通和帶人的學習。雖然這兩段找都還不是做得很好。但也許就是這樣,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回想十年,好像一眨眼就這麼過去,我不是很幸運或十足知道自己未來的人,但人生很奇怪,走著走著機緣自己會推著你走,只要你不抗拒,就這樣,我走了十年網路廣告生涯,也結了婚,生了一個小孩。

 

不知道下個十年我會在哪裡,做什麼樣的工作和位置,記得專科時有個老師常勉勵我們: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是雷電還是風雨,我只知道必須站立得像一棵大樹。

------2010 新店-寫給自己- 給未來-------

(要感謝的貴人還有很多很多,實在很難在短短的文章之中就都提及,就不在此都詳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