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也是台南的團購名產之一:阿舍乾麵。

團購必須等上三個月不說,看看到貨那天,同事們還組成了近十人的分麵小組,畢竟十九箱的麵要儘速分完,就知道這威力不容小覻。

圖:熱心不願具名的分麵小組

圖:當天著實嚇到我的箱子

 

拿到麵以後,我放了好多天。才拿出來煮。

但這和一般泡麵不同,泡泡水或煮滾就好,我個人喜歡加點綠色的陪襯吃,就又香又不會太單調。

加上我是個懶人,所以怎麼煮東西可以少洗一次鍋,但重點是又快,又好吃才更符合我標準。

我的吃法是:

準備一包素食原味的阿舍乾麵

一小段葱花

一把地瓜葉(或任何你愛的青菜)

圖:我煮的是原味素食的細麵

圖:地瓜葉加上剩的調味包和一點點肉燥

煮的順序是:

  1. 水開了之後,把阿舍乾麵放進去(務必注意,很容易水太滾溢出鍋的問題)
  2. 把阿舍乾麵撈起
  3. 把葱花小燙一下下(去除細菌)
  4. 再放入地瓜葉煮
  5. 阿舍乾麵拌調味包(切記,千萬不要整包放入,很鹹!你會後悔個人建議放1/2-2/3包就好,比較健康),再灑上葱花
  6. 地瓜葉熟了撈起,拌剩下的調味包(或加一點點家裡有的肉燥)

就這樣,葱的香味伴著素食口味的麻油醬料,我很喜歡,配上一疊青菜,就不會那麼單調,餐後再來個排骨湯就更讚,心滿意足地吃一餐囉~

去哪裡訂:阿舍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