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忙就忘了的媽媽要來補寫禾禾的記錄....只好三個月一起寫...

目前15個半月,大約81cm,體重大約11公斤。認真算算..他長13-14顆牙了。

他自從13個月會走以後,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皮蛋。常常稍一不注意,他就偷偷溜到某個房間,手裡拿著或玩著各式各樣讓人心臟病的東西,例如.在廚房就拿了我心愛的磁鍋(我嚇得大叫);進房間就玩我的插頭,精油瓶,把我的化粧台掃個大亂;在客廳就ㄑ一ㄚ櫃子上的寵物飼料或瓶罐。還記得在台南,最經典.在舅舅的房間拿了一支螺絲起子,幸好舅舅有看到趕緊把他搶回來。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中盡情的探索,這就要拿捏父母對於可探索的尺寸和安全的份際。當然以我們家的環境,已經儘可能能收就儘量收,但還是會有些物品或地方是他碰不得的。所以禾禾的探索與我的底線之間的像捉迷藏似的,會一直繼續下去....。

其實邊看他的照片和寫記錄,不難發現其實我們有努力帶他去不同的地方和新的體驗。

精選照片集:

13Ms-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在家附近的公園拍的,光線和色彩都不錯。

 

 

13Ms-難得有一張甜美的全家福,不過這小子臉有點臭臭的。

 

14Ms-過年前在姐家的聚會,阿祖+表哥+禾禾三隻老鼠的合照。

 

14Ms-在台南老家門口照的,當天的陽光很棒,禾禾照起來頭大眼睛也大。

 

14Ms-禾禾OS:擺個pose看能不能迷倒小女生

 

14Ms-過年在台南的周氏蝦卷聚餐禾禾也有跟到,但大家合照都好好的,只有禾禾一個人在哇哇叫。

 

14Ms-元宵節在桃園看花燈,笑得哩。

 

14Ms-在桃園看花燈時,忽然出現一些卡通人物引起小朋友們的大騷動,結果我唯一搶到的張合照就變這樣

 

14Ms-桃園的高檔鐵板燒

 

 

15Ms-雀巢奶粉送的迷你音樂摩托車,瞧他有沒有像賽車男主角呢?

 

15Ms-前兩天去台大拍的,忽然覺得我的寶貝長好大,頭髮也變多了。

精選影片:
禾禾坐在爸爸肩上,笑得吱吱吱,父子長一個樣,笑起來很開心。


保母有幫他架一個小籃球架,讓他可以灌籃,每回爸爸抱他灌籃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