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九日 星期六

趁新的一年的開始,聽樓下咖啡館老闆娘說法鼓山很漂亮,加上週末天氣很好,所以就成行。

法鼓山位在金山萬里方向的小山坡上。車子會先開到一個空地,我們再換接駁車上山。

其實,這天的陽光和晴朗,已經為我們今天的行程加了很多很多的分數。而我很喜歡在大節日時分去寺廟或禮佛,因為這不是只是出去吃吃喝喝,而是可讓心情得到很大的平靜,在新的一年開始忘掉人事的紛亂,讓自己歸零再出發。

果然今天一來,比我想像中的更美更簡單清靜,據說為了環保也免除了拿香拜拜的儀式,從樓梯一層一層往上走,體驗佛教的簡單肅穆與平靜,雙手合十的虔誠與心安。真的推薦有空可以來這世外桃源走一遭~

  

圖:這是我最喜歡的觀音殿,聖嚴法師外面的觀音自在的提字,感覺觀音座落在這裡,從這裡看下去的金山及萬里的風景,如果你親自來一趟,就能體會這觀音自在的意境。

 

圖:觀音殿外的廣場與藍天白雲

 

圖:觀音殿前面的流水與拱門的倒影,別有一番如詩如畫的意境。

圖:半山腰的法華鐘,除夕有撞鐘祁願活動!

 

 

圖:在法鼓山觀音殿的廣場上,發現一位口愛的小孩,他剛剛會走一週而已。

 

 

下了山,回新店的路上,還看到短短的彩虹。

順著那道虹,我們把車停在路邊要倒水給禾禾喝,剛好看到老板們,在海產店門口興奮地拍著彩虹。 

我說,也許是這道虹帶我們來的緣份,所以就走進去吃了晚餐。我想,如果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偷偷寫著小說,我應該會寫我們是意外踏著彩虹來的客人吧。那種踏著緣份來,又隨著緣份回去的心滿意足,有空我會想再多來走走的!

【延伸】:

法鼓山怎麼去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影片】:觀音殿眺望過去的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