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週五晚上十二點...

其實這個時候,通常是哄禾禾睡覺的時候。但今天剛剛哄禾禾睡著,媽咪...就是想要來寫個東西...

這一週禾禾開始會走路了。

是的,很快,他雖然已經會扶著外物走好幾個月,但是即使在他過一歲生日時,他還是不會自己不靠外物扶持走路。

上週末在家裡,他也才會自己走個五六步,就不穩會跌倒。但週二(1/5)去看他,在保母家已經就會自己走了(聽說一會自己走就在室內走不停....)

而為什麼今天我會這麼感動呢?

因為晚上接他回來時,他精神很好,所以我把他放在1F牽著他,慢慢慢慢一步一步自己走,坐電梯上了5F,他雖然很緊張,抱著我大腿不敢前進。

我想因為他對這樣的視野是很陌生的(因為普通在外面是被抱著),然後我跟他說不要怕,牽著他的小手,一步一步的走進我們自己的家,雖然一開始他遲疑了一下下,但當跨開他的小腳,經過門檻,進來家裡的那一刻。真的很難形容我心裡的感覺,雖然也是一小步,覺得這是他人生的一大步,第一次自己走進來我們的家!

禾禾,你真的好棒!(我想我又要感動落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