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分享一個很短的小故事,看了覺得很有哲理。

 

 

有一天,小獅子問母獅子說:「媽媽,幸福在那裡?」母獅子回答說:「幸福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為了尋找他的幸福,不停的追著自己的尾巴跑,卻怎麼追也追不到......

小獅子又跑去問母獅子:「媽媽,你說幸福在我的尾巴,可是為什麼我找不到呢?」母獅回答說:「幸福是不必刻意去追尋的,只要你往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在你身後」。

 

  

昨天看到年代新聞訪問小亮哥的老婆和一個教育專家。她們聊很多育兒觀念。也提到說,現在的教育重視學科術科,要去哪裡補什麼都有人教。但是小孩的受挫能力和人生哲學這些,只有父母能教。

 

聽了自己覺得受益很多,因為我只想到讓自己的孩子學畫畫、音樂、數學、語言、色彩、邏輯、空手道.,都沒想過自己要怎麼以身作則的去讓我的孩子也能學習到良好的人生價值觀和哲學等等。

 

如果你也是父母,希望你也能把這些觀念放在你的心上,以身作則的給自己的孩子好的榜樣。因為你才能決定你的孩子以後會長成什麼樣的樹。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